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温州 正文

瑞安推动“GM2D”应用落地,为消费者、企业提供更优质更全面服务

字体:
—2022—
10/13
14:11:09
2022-10-13 14:11:09 来源:温州都市报 记者 何群芳 通讯员 张蓓蕾 王丽霞 李武

  近日,瑞安市仙降街道的浙江鸿一箱包皮件有限公司收到了一份“全球二维码迁移计划”。这标志着该市启动了出口产品更换“二代身份证”工作。

  全球二维码迁移计划(GM2D)由国际物品编码组织发起,推动全球商品编码在2027年前由一维条形码向二维码转换,引领各领域全面实现商品二维码的识读解析等功能,达到各行业间数据信息互联互通,为消费者、企业提供更优质、更全面的服务。

  为商品换发“二代身份证”,对全球商品生产、流通结算具有重要意义。据悉,浙江是GS1确定的GM2D全球首个示范区,是全球二维码迁移计划实施的原点和首站。瑞安是远近闻名的工业强县,已形成汽摩配、机械电子、高分子合成材料、时尚轻工等四大主导产业,拥有中国休闲鞋生产基地、中国塑料薄膜生产基地、中国汽摩配之都、中国胶鞋名城、中国箱包名城等16张国字号经济金名片。箱包是瑞安传统特色产业之一,拥有一张国字号名片——中国箱包名城。经过30多年发展,如今仙降箱包形成完整配套产业链,在国内市场上占有较大份额,并相继与全球多个知名箱包品牌牵手,产品远销中东、非洲、东欧、东南亚、美国、西欧等。

  “今年我市箱包外贸出口态势良好,我们希望通过GM2D应用落地,让产品持最新‘二代身份证’远渡重洋,为企业营造更好的质量管理氛围,让海外客户买得放心,用得安心!” 瑞安市市场监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根据GM2D落地图谱计划,近日该市启动箱包行业GM2D应用落地。

  “品质是企业赖以生存的生命线,作为一家外贸型企业,品质是可持续发展的基础,相信GM2D在我们企业的落地,可以为我们鸿一品牌实现防伪和溯源的功能共存,帮助企业巩固良好的口碑、获得消费者信任。”鸿一箱包相关负责人说。

  近日,瑞安市市场监管局将会陆续以走访和召开座谈会的形式,选取仙降箱包行业中规模较大、基础较好、改革意愿较强的企业,在行业内率先开展外贸商品GM2D试点推广,以龙头引领产业辐射,推动GM2D应用在箱包产业全面落地,在擦亮“中国箱包名城”国字号金名片的同时,助推仙降辖区经济高质量发展。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生产基地;市场监管;箱包行业责任编辑:陈质彬
融媒产品
浙江宣传
惊雷剧社
群众工作室
朝闻浙江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