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温州 正文

日生产口罩绳近400吨 平阳口罩绳企业满负荷运行

字体:
—2022—
12/23
09:55:37
2022-12-23 09:55:37 来源:浙江新闻客户端 共享联盟·平阳 郑方芳 林鑫 记者 汪子芳

  12月22日,在平阳县麻步镇花边生产科创基地的聚鸿纺织有限公司里,随着高速耳带机不停运转,KN95口罩的口罩绳正源源不断地从生产线上“吐出”。“这些箱子里装的都是今天刚赶出来的口罩绳,物流公司的车子已经等在门口,准备装车配送到下游的口罩生产厂家。”聚鸿纺织的负责人刘仙介绍,目前该公司所有生产线都已“开足打满”,口罩绳日产量达到了1.8吨,工人们已加班加点工作了一个星期。

微信图片_20221222182330.jpg

  共享联盟·平阳 林鑫 摄

  随着疫情防控形势变化,口罩需求再次剧增,口罩绳订单爆满。针织花边行业是麻步镇的传统产业,占全镇工业经济总量的70%左右,2020年以来,平阳全县许多针织花边企业转型生产口罩绳,主要销往省内以及安徽、河南、江苏等地。

  “我们商会内的200多家会员企业,目前订单基本上都翻了一番。”22日,平阳县针织花边商会会长陈治任告诉记者,近段时间全县的口罩绳生产企业正开足马力促生产、赶订单。目前全县口罩绳日产近400吨,可以满足8亿只口罩生产需求,将有效缓解当前口罩市场的供需矛盾。

微信图片_20221222171857.jpg

  口罩绳生产现场 企业供图

  同样满负荷生产的,还有温州市花为媒花边织带有限公司。在公司的生产车间里,12台最新款的口罩绳机器正马力全开,由氨纶和涤纶交织而成的口罩绳,随着出绳口的摆动,堆满了长筒形的包装盒。“这样满负荷运转的生产高峰期,预计将持续到1月上旬。”企业负责人介绍道。

微信图片_20221222182404.jpg

  口罩绳生产现场 企业供图

  随着需求剧增,口罩绳的原材料涤纶、氨纶价格也在不断上涨,当地引导企业成立联盟抱团采购,减少原材料上涨带来的影响。

  与此同时,当地经信部门指导企业创建无疫工厂,通过闭环生产减少工人外出感染风险,同时加强厂区消毒,合理安排班次,全力以赴赶制订单。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口罩;生产责任编辑:黄咏
融媒产品
浙江宣传
惊雷剧社
群众工作室
朝闻浙江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12月22日,在平阳县麻步镇花边生产科创基地的聚鸿纺织有限公司里,随着高速耳带机不停运转,KN95口罩的口罩绳正源源不断地从生产线上“吐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