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政经新闻 正文
G20杭州峰会力争打造十大成果
2016年08月31日 05:11:45 来源: 据新华社

  制定创新增长蓝图

  中方将“创新增长方式”确定为今年峰会重点议题,这是二十国集团首次聚焦全球增长的中长期动力。

  制定落实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行动计划

  中国致力于两个“第一次”:第一次将发展问题置于全球宏观政策框架的突出位置。第一次围绕落实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制定行动计划。

  制定结构性改革优先领域、指导原则和指标体系

  这在二十国集团历史上也是第一次,体现了标本兼治促增长的思路。

  制定全球贸易增长战略

  中方今年推动将贸易投资摆上二十国集团议程,并为此打造了二十国集团贸易部长会和贸易投资工作组等机制化平台。

  制定全球投资政策指导原则

  这将是全球首个多边投资规则框架,具有开创性。多边投资规则的制定不会一蹴而就,但开启这个进程本身,就具有重要意义。

  深化国际金融架构改革

  将推动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尽快完成第15次份额总检查,进一步加强全球金融安全网,维护国际金融稳定。

  创立三位一体的反腐败合作

  中方将推动二十国集团制定追逃追赃高级别原则,设立追逃追赃研究中心,制定反腐败2017-2018年行动计划。

  发起支持非洲和最不发达国家工业化合作倡议

  帮助这些国家加速工业化发展,实现减贫和可持续发展目标。

  制定创业行动计划

  中国正在大力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中方今年推动制定这一行动计划,将为世界经济增长和就业增长提供强劲动力,为各国交流创业实践与经验搭建重要平台。

  推动气候变化《巴黎协定》尽早生效

  中方将推动各方加快完成批准手续,促使《协定》早日生效,协调各方采取积极行动,为国际气变合作贡献力量。

标签: 创新;蓝图;可持续发展;G20 责任编辑: 吴盈秋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