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政经新闻 正文
春运公益高铁出发啦!500名外来人员踏上温暖回家路
2017年01月20日 20:48:48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贾露 刘青

  2017年1月20日下午,长三角首趟春运公益高铁专列在杭州东站举行盛大的送站仪式。本次公益活动以“让爱吉时回家”为主题,由上海铁路局和杭州市总工会共同指导,上海铁路国际旅游(集团)有限公司、广州王老吉大健康产业有限公司、上海高铁旅游服务有限公司、浙江新闻客户端、杭州大江东产业聚集区管理委员会、《江南游报》社等单位共同主办。活动还得到了中国(长三角)高铁旅游联盟、浙江云林书院等机构以及上海铁道报、钱江晚报等众多媒体单位的共同支持。

  这场公益活动,主要是为了感谢为长三角地区城市建设和社会发展付出辛勤汗水的一线工作人员,同时也帮助那些返乡困难的在校大学生,让他们在春运期间平安返乡,与家人欢度春节,向他们传递城市的温暖,营造“平安、有序、温馨”的春运氛围。

  随着“杭州-贵阳”爱心高铁的正式启程,包括“广州-武昌”“上海-郑州”在内的三辆爱心列车也全部发车。此外,1月24日,从北京开往合肥、太原、西安等地的爱心大巴也将陆续启程。据了解,为了帮助大学生和务工人员拓宽春节回家绿色通道,“让爱吉时回家”第五季公益活动联合了逾十家爱心单位组成公益大联盟,帮助数千名大学生和务工人员踏上春节回家之旅。

  让爱吉时回家 “杭州—贵阳”爱心高铁顺利启程

  1月20日,正是小年。“杭州—贵阳”爱心高铁专列正式启程。五百名高校学子和务工人员在杭州东站参加完简短而温馨的送站仪式后,乘搭着爱心高铁踏上了返乡的旅程。

  活动现场,主办方为乘客代表送上了车票和爱心礼包。在全体人员合影留念后,500名满怀喜悦的乘客踏上了“杭州—贵阳”爱心高铁,列车于当天15时准时发车。

  “票,我们帮你买;家,记得及时回”。早在2016年12月16日,浙江新闻APP手机端“吉时回家——浙里有500张返乡火车票免费送”活动上线,就引发了网友纷纷点赞转发与参与。与此同时,“让爱吉时回家”公益活动走进浙江大学,招募回家有困难的学子们搭乘爱心高铁,让在杭州求学的学子能够及时回家。报名期间,主办单位在各大学高校、杭州企业设点报名,爱心之举也受到了学子和员工的一致好评。

  备受社会关注 公益联盟携手拓宽春运绿色通道

  据悉,王老吉“让爱吉时回家”第五季公益活动于2016年12月15日正式启动。本季活动在广铁集团、上海铁路局、广州共青团、杭州市总工会的共同指导下,王老吉联合了逾十家企业跨业组成公益大联盟,联合社会各界力量、整合优势资源,共同打造更多的“让爱吉时回家”春节回家路,推动公益跨界创新升级。

30.jpg

  铁路杭州站副站长潘忠银说,春运期间,铁路部门为实现“平安、有序、温馨”的春运目标,正通过“运力提升,服务升级”的系列举措,最大限度地满足旅客出行需求,营造“和谐温暖”的节日氛围。本趟“让爱吉时回家”高铁专列是长三角地区首趟春运公益高铁专列,取得了非常好的社会反响,也成为上海铁路局“温暖春运”中的一大亮点。

  本次公益活动充分体现了社会对大量一线工作人员的感谢和敬意,活动一推出,就得到社会各界的广泛响应。目前,“广州—武昌”、“上海—郑州”两列爱心列车于1月13日已顺利发车,顺利帮助近2000名大学生与务工人员返乡。而随着“杭州—贵阳”爱心高铁和后续爱心大巴的发车,王老吉“让爱吉时回家”将创下历届参与人数与帮扶人数新高,领航春运爱心公益活动的发展。

  梅吉文介绍说,王老吉“让爱吉时回家”公益行动五年来一共送了上万名外来工和大学生吉时回家。同时,他也表示希望“让爱吉时回家”公益活动能够与社会各界共同携手,用慈善之心、博爱之心,传递温暖和社会正能量,帮助更多的人实现春节团圆梦。

  在送站仪式的现场,来自浙江云林书院的代表还向参加活动的返乡人员赠送了新年祝福挂历。浙江云林书院的朱素英老师说,“让爱吉时回家”公益活动所传达的理念为社会各界所认可,“希望这样的公益活动能够吸引更多的社会组织共同参与,向社会传达和谐温暖的能量”。


标签: 春运;高铁;回家路 责任编辑: 冯一伦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