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政经新闻 正文
秉持浙江精神 续写奋进华章
——热烈祝贺省十二届人大五次会议胜利闭幕
2017年01月21日 07:32:23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1月21日讯 在时代的潮头明辨方位,为人民的幸福撸袖加油。省十二届人大五次会议完成各项议程,胜利闭幕。这是浙江在新的历史方位中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大会采撷广泛民意,擘画壮美蓝图。大会取得的丰硕成果,必将指引浙江在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道路上昂首阔步,奔向更加美好的前程。我们对大会的圆满成功,表示热烈祝贺!

  新的历史方位,呼唤新的使命担当。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正式提出“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确立了习近平总书记为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中国巨轮再度启航。过去的一年,注定在浙江发展史上留下浓墨重彩的一页。我们“秉持浙江精神,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勇立潮头”,成功服务保障G20杭州峰会,将一个惊艳的浙江和杭州推向世界。浙江经济的转型升级,也在砥砺中不断突破。来之不易的成就,是全省上下同欲、不懈奋斗的结果,也是我们坚持以“八八战略”为总纲、一张蓝图绘到底的结果。当前的浙江,正挺立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的潮头上、奔跑在“干在实处、走在前列”的跑道上、站在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节点上。新的历史方位,更加鞭策我们劈波斩浪、奋勇前行。

  2017,又是一个不同寻常的年份。今年是党的十九大和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的召开之年,是我省全面实施“十三五”规划、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重要一年。如何把握G20杭州峰会带来的历史性机遇,如何将转型升级的“曙光”变成创新发展的“艳阳天”,如何推动改革有效落地、保障社会和谐稳定,我们重任在肩、使命神圣。坚持以“八八战略”为总纲,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打好转型升级系列组合拳,打破拖累发展的坛坛罐罐,实施改善民生的实事工程,这是本次大会熔铸的广泛共识,也是做好今后工作的实践要求。时刻牢记新方位新使命新要求,我们就能把“浙江的今天”建设得更好,为“中国的明天”提供更多浙江实践、浙江素材、浙江经验。

  保持定力,继往开来。愈是面对机遇,愈是关键时刻,愈要沉着冷静,愈要保持定力。认准选择的道路,心无旁骛走下去,一定能不负机遇、不负人民。对浙江而言,定力就是政治担当,要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权威,不断增强推进人民代表大会制度伟大实践的底气和自信,在大是大非面前,保持坚强政治定力;定力就是战略遵循,要一以贯之推动省委既定的决策部署落地生根,干好“一三五”,抓好“拆、治、归”;定力就是实干精神,要在实干中展现“勇立潮头”的标杆风范,坚持干字当头、实干托底,甩开膀子大胆干、撸起袖子加油干,在实干中坚定步伐,在实干中增强底气,在实干中厚植优势。

  汇聚民意,熔铸伟力。今年是本届省人大收官之年,也是市县乡新一届人大开局之年。大发展、大变革的大时代,是人大代表履职建言的精彩舞台。要始终坚信,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中国人民在人类政治制度史上的伟大创造,具有强大的生命力和巨大的优越性。一定要珍惜来之不易的大好局面,坚定不移地把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在浙江坚持好、实践好、发展好,实现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和依法治国有机统一。确保人大代表换届选举风清气正,加强和改进立法工作,加强专项监督和执法检查,密切联系人民群众,我们一定能干出一番新作为,干出一片新天地。

  2017年的春天正在走来。追思往昔,峥嵘岁月历历在目;展望未来,蓝图宏伟任重道远。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秉持浙江精神,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勇立潮头”,翻篇归零再出发,同心协力写华章,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实践描绘“浙江样本”,为民族复兴伟大中国梦贡献“浙江力量”!

标签: 浙江;习近平;潮头;历史方位;小康社会;八八战略;党中央 责任编辑: 金晨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