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政经新闻 正文
代表委员建言录
降低企业税收成本
2017年01月21日 07:44:53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曾福泉 陈健 见习记者徐子渊 整理

  浙江在线1月21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曾福泉 陈健 见习记者 徐子渊 整理)

  代表委员建言录
  省人大代表蒋玲珠——
  降低企业税收成本

  代表名片:省人大代表、温岭市统计局副局长、总统计师

  台州民营经济活跃,小微企业增长迅猛。蒋玲珠发现许多企业面临急需解决的税收负担问题,如企业所得税和个人所得税等部分征税项目重复征税。又如增值税抵扣链条不完善,“营改增”行业有隐忧。

  蒋玲珠建议,以清理、规范税费为抓手,降低企业税收成本。梳理重复征税项目,适当进行调整或返还。对于“营改增”后,短期内税负有所增加的行业,如中介咨询服务业、交通运输业、物流业等,政府部门可以制定和落实相应的配套扶持政策,给出一些有针对性的财政优惠政策,帮助他们降低税负,渡过难关。
  省人大代表汪衍君——
  更好发挥河长作用

  代表名片:省人大代表、江山市大陈村党支部书记

  作为一名基层河长,汪衍君代表想为自己加一道“紧箍咒”,建议进一步完善“河长制”监管、执行的长效机制。

  “河长制在浙江实施多年,取得了很好效果,为更好发挥河长的作用,我建议出台一部地方法规,监督河长行为,提供资金保障。”汪衍君代表认为,必要的制度监管能给各级河长戴上“紧箍咒”,明确河长职责,完善考核问责机制。河长制立法,更能规范全民治河护河意识,进一步约束、制止排污源头。汪衍君代表还建议,为每条流域配一定比例的治水专项资金,减轻基层负担。

标签: 人大代表;紧箍咒;税负;名片;浙江;党支部书记;企业所得税 责任编辑: 金晨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