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政经新闻 正文
天玮伞业用新技术打造高端伞 产量降七成 利润反增加
2018年05月22日 06:16:13 来源: 浙江在线 见习记者 王世琪 记者 朱银燕

浙江在线5月22日讯 (浙江在线见习记者 王世琪 记者 朱银燕) 日前,位于上虞小镇崧厦的天玮伞业收到一笔来自日本的订单,价值170万元的77000支三折自开收伞将在6、7月份从天玮伞业运往日本市场。“产品质量越来越好,以前都是我们去求别人,现在日本客户主动来找我们,他们的市场已经非常认可我们的产品。”天玮伞业总经理潘伟说。

“全球三把伞,一把崧厦造。”每年超过全球总量三分之一的伞从这里走向全世界,制伞业产值占全镇近50%的工业总值,但华丽数据掩盖不了制伞业的弊病:知名度低、技术含量低、产量高但品质低下等问题都困扰着崧厦伞的口碑和市场的拓展。

走进天玮伞业的产品展览区,手机般大小的胶囊伞、与迪士尼合作生产的卡通伞,各式各样、应有尽有。“盯着低端伞市场不放,只会限制住企业的健康发展,中高档伞是我们今后的主要生产方向。”潘伟告诉记者,企业已经逐渐摒弃了从前只重产量的老路。从去年开始,“天玮”成立专门的设计公司,同时着手调整产业结构,精减人员、降低产量、提质增效,自主设计高端伞种。2016年和2017年,天玮伞业的营业额均为2亿元左右,但生产人员由900人减少到450人,产量也从2300万支减少到700万支,企业利润2017年比2016年反而增加了800万元。

把伞造进用户心坎里,再贵的伞也不愁销路,天玮伞业的变化印证着这一点。展览区里放置着的一块不起眼的伞布,从表面上看,与一般伞布无异,但当把水倒在上面,水在伞布上汇聚成水珠随意滑动,流经之处没有任何痕迹,将水倾倒在地面,伞布崭新如初,毫无水渍。“这是纳米技术在伞布上的最新应用,市面上号称纳米技术的伞布非常之多,但能拿出成品伞布的只有我们一家。”潘伟骄傲地告诉记者,新技术将带给用户全新的用伞体验,虽然每把伞的售价高达100元左右,但他对这批伞的销量充满信心。

标签: 伞;纳米技术;小镇;银燕;调整产业结构;技术含量;订单;企业利润... 责任编辑: 王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