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政经新闻 正文
体验攀岩、射击、射箭等亚运项目 还要完成消防员训练
昨天4000人出没杭州各打卡点,城市定向赛需要特工素质
2019年06月17日 06:50:16 来源: 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李颖 王琼 王萍琴

  浙江在线6月17日讯 昨天杭州气温34℃,太阳伞、冰袖、防晒霜、遮阳帽,马路上大家全副武装,但西溪湿地公园人气比气温更高。

  一大早,第三届“城市探索·2019杭州城市定向赛”在西溪国家湿地公园开赛,近4000名参赛选手从西溪湿地出发,穿梭于遍布全城的60个点标,完成各种神秘任务,地铁站里、公交车上、马路上到处都有他们匆忙的身影。

  本次赛事由杭州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杭州市体育局、杭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主办,杭州市体育发展集团、杭州西湖区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承办,杭州市民卡有限公司协办,世东体育运营。

  有人从南京赶来

  换个方式“杭州一日游”

  城市定向赛不是单纯的竞速赛,对很多人来说更像是呼朋唤友来一次特殊的“杭州一日游”,和小伙伴、家人、朋友一起玩才是最重要的。

  等待出发的人群中,有不少人是专程从外地赶来参赛的。

  来自南京的飞扬和同事一起来到杭州,就为了参加这次定向赛:“我们这次一共来了十多人,组了好几个队伍,昨天就到了!我自己很喜欢户外运动,以前都是骑行、徒步为主,这次是第一次参加定向赛。虽然以前来过杭州,但这次用比赛的方式玩转杭州,相信一定是不一样的感受。”

  俞许超举着一面写着“诸暨越跑团”的旗子站在亲子组的出发人群中,这个爱跑步的老爸带着老婆和儿子一起来参赛。

  “我2015年开始跑步,到现在跑过多少场马拉松自己都不记得了,”俞许超说,自己参加了这么多场马拉松赛,但却很少和家人一起参赛,所以这次专门报名了亲子组,“今天是父亲节嘛!早上我们赶了七点的高铁从诸暨过来的,20分钟就到了,特别快。这次参赛,顺便也是杭州一日游。”

  共享单车靠抢,公交车靠挤

  到处都是撞衫的参赛选手

  比赛一开始,选手们就冲了出去,没一会儿停在西溪湿地门口的共享单车被一抢而空,附近出发的公交、地铁上更是被参赛选手承包了。

  “今天公交上全是穿了一样衣服的人!”有选手感叹着,感觉成了赛事专列了。

  所以,为了更快更有效率地完成比赛,范翊和朋友们这些“王者”段位的玩家,专门研究起了线路,甚至拿出了一份专业完赛攻略,“我们这次是单位一起报名,来了30多人。我带着11岁的女儿报名了亲子组。我们有人昨晚知道任务点后,就专门做了一份功课,从第一站出发到下一站,坐车还是坐地铁,坐几站、要几分钟,都专门找了纸记下来。”这么拼的都是要来刷成绩的呀。

  好玩到停不下来

  消防员日常训练任务超级难

  要说比赛最刺激的地方,当然是你不知道比赛中会遭遇怎样的任务挑战。

  遍布全杭州的8条线路,直到比赛前一天,你才会知道所有的任务点;遍布全杭州的60个任务点,只有到现场,你才会知道等待你的是怎样的过关考验。

  今年的定向赛超刺激!把攀岩、射箭、射击、蹦床……这些亚运会正式比赛项目,都搬进了任务点,亲子组的小朋友甚至走进了杭州亚组委办公大楼去完成挑战。

  要问哪个项目印象最深,有人提到了消防员体验。位于西湖区杭大路的西湖消防中队就是一个任务点:参赛者需要在这里穿过烟道,通过团队合作接上水袋才算通关。现场指导参赛者的消防战士告诉记者:“这个任务就是我们平时训练的一部分。”

  但这个日常训练任务难倒了不少人。吴鹏是一名设计师,这次和同事一起来参加定向赛,第一次把水袋扔出去的时候扔得东倒西歪:“虽然现场看教官扔得很简单,在电视里也看过很多,但自己实际操作起来可不容易,力量还挺难控制的。以前没机会,现在自己来当一把‘消防员’,才知道扔个水袋都难。”

标签: 杭州;西溪湿地;消防员 责任编辑: 王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体验攀岩、射击、射箭等亚运项目 还要完成消防员训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