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政经新闻 正文
税收赋能,双创之梦扬帆起航
2019年06月20日 06:33:29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漏丽婷 姜楠 虞立教 记者 秦正长

  浙江在线6月20日讯(通讯员 漏丽婷 姜楠 虞立教 记者 秦正长)颇具寓意的166条金鱼在水中自由遨游,刻着“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西泠印社大印章矗立展厅中央,170多个创业创新项目精彩亮相……6月13日,以“汇聚双创活力、澎湃发展动力”为主题的2019年全国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活动周在主办城市杭州拉开帷幕。在活动周里,梦想小镇主会场的六大展区全面展现创业创新高质量发展的最新成果;16项论坛活动打造开放平台汇聚全国双创群英。同时,杭州全市上下联动,200多场活动精彩纷呈。

  良好的营商环境,不仅让创业的梦想有了落地扎根的沃土,也让创新型企业有了不竭的发展动力。作为主办城市的杭州,近年来不断深化“最多跑一次”改革、推动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在持续优化营商环境上持续发力,这其中,浙江税务部门落实减税政策红利,优化营商环境的系列举措,也不断帮助创客们点亮梦想,成就创业梦。

  税务服务驿站

  为创业起步提速

  位于余杭未来科技城梦想小镇的“双创活动周”主会场连续7天举办“筑梦服务站”主题活动。活动第一天便受到了一大批青年创客的欢迎。“多亏有税务服务驿站的帮助,我们迈入市场的第一步才能走得这么顺利。”杭州太极莲德文化发展有限公司的负责人张迎芳感慨道。拥有一颗创业之心的他,最近刚走上创业之路,在梦想小镇内成立了自己的公司。由于企业正处于起步阶段,资金比较紧张,很多涉税事项都是他亲自上阵。新办企业的一系列办税流程,让技术出身的他犯了难。在梦想小镇内的税务服务驿站,张迎芳说出了自己的烦恼。税务人员当即就指导他通过浙江省电子税务局,在线办理实名信息认证、税种登记、委托扣缴协议申请和发票票种核定等业务。税务审核通过后,张迎芳到办税服务厅领取了税控设备和发票。短短几小时,就办完了新办企业的所有涉税事项。

  为更好地服务双创企业,扫除创客们的办税后顾之忧,当地税务部门党支部联合未来科技城管委会招商局党支部,共同成立“税务服务驿站”,为梦想小镇内的招商引资企业、创客企业提供贴心服务。针对小镇新办企业较多的特点,税务部门专门成立新办辅导小分队,深入推广浙江省电子税务局和新办企业套餐式服务,鼓励创客们通过网上办税,一站式办结包括税务登记、票种核定、委托缴税协议书等在内的所有业务,助力企业迈好创业创新的第一步。体验了套餐式服务的便捷后,亲青创(杭州)科技发展有限公司的财务负责人郑文丽点赞道:“所有的新办涉税业务,只需要通过一个网站一个模块就可以全部搞定,真是方便。”

  税务顾问团

  助创客发展升级

  在浙江,创业创新的活力因子在每个地方迸发,这其中,浙江省着力打造的特色小镇以“全新的建设路径、政策制度和运作机制”成为青年创业创新者向往的地方,从2015年6月起,全省已连续四年推出122个省级创建特色小镇名录。

  “我负责阳光雨露,你负责茁壮成长。”就在主会场的梦想小镇内,写着这样一句话。这个面积不过3平方公里的特色小镇里,集聚了1867个创业项目和16400名创业人才,形成了一支以“阿里系、浙大系、海归系、浙商系”为代表的创业“新四军”队伍;166个项目获得百万元以上融资,融资总额达110.25亿元,创业创新氛围浓厚。

  小镇快速发展的背后,离不开税务部门持续不断的政策支持与帮助。今年以来,大规模减税降费政策密集落地,市场主体的创业创新热情被持续激发,为了及时送出税务“大礼包”,落实好减税降费政策,浙江税务部门推出“税务顾问服务”,针对海创园、特色园区、特色小镇等重点区域,开展重点服务。顾问团队成员实地走访企业了解经营情况,精准开展辅导,详细测算减税降费落实情况和效应,确保企业能充分享受优惠,将税收优惠落实到“最后一公里”。

  “税务部门手把手的教学,使我们对税收新政有了更清晰的了解。本以为这次的减税降费政策和我们现代服务业企业关系不大。没想到还可以享受进项税额加计抵减,帮助我们省下了税款。不得不说,税务顾问服务让政策落实很到位。”浙江百应科技有限公司的财务负责人吴城飞说道。他表示,减税降费减轻了企业的经营负担,让公司能有更加充足的资金,投入到创业创新。下阶段,百应科技将围绕着呼入、售后、回访、线索清洗、拓客等应用场景,持续完善产品矩阵和客户服务能力,通过集电话机器人、AI+CRM、智能名片等产品,为企业提供一体化营销解决方案,不断实现业务创新和转型升级。

  减税红利落地

  激发创新动力

  活动周期间,“天天新物种”在杭州未来科技城学术交流中心正式发布,全球首款OR眼科手术机器人和骨科手术机器人等聚焦新知识、新技术、新发明、新模式的“新物种”纷纷闪亮登场。风云变幻的市场环境让企业深刻认识到只有不断地投入创新才能拥有真正的核心竞争力。

  双创周首日,近店科技(杭州)有限公司就通过“花脸”技术向大家展现了其创新成果。“创新是企业发展的动力源泉。只有研发创新,才能保证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立于不败之地。”近店科技(杭州)有限公司的法定代表人刘威说道。专注于刷脸支付领域,近店科技研发的“花脸”让用户只需刷脸就能享受会员权益。

  “技术研发需要大量的资金支持,这其中少不了税务部门的帮助。”刘威表示,高新技术企业优惠、研发费用加计扣除、深化增值税改革等政策,让企业获得了实实在在的政策红利,进一步增强了创新创造的动力。“花脸团队目前有50多人,每个月累计专项附加扣除11.1万元。相比之前,很多人的个税都少缴了不少,这相当于国家给我们涨了工资,现在大伙的干劲更足了。”该公司联合创始人兼CTO龙洋说道。2019年,“花脸”计划在全国700个城市完成落地,让线下商家的生意更智慧的同时,也为更多的消费者提供更加安全便捷的支付服务。

  在今年上海国际汽车工业展览会上,万向推出的新能源汽车Karma惊艳了世界,除了集众多高科技于一身,其核心部件锂电池更是实现了整个生产流程的全自动化。近年来,国家高度重视制造业发展,推出了一系列减税降费举措,着力减轻制造业企业负担。万向集团表示,企业的发展壮大离不开税收政策的支持,特别是深化增值税改革、研发费用加计扣除比例提高等,大大降低了企业成本,为创新研发注入了一剂“强心针”。

  眼下,充满活力的“双创”对浙江经济的贡献正不断加大,税收支持将一如既往地提供强有力支撑,以税务人的“辛苦指数”换取纳税人的“幸福指数”。浙江省税务局党委书记、副局长龙岳辉表示,浙江税务部门将不断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税收营商环境,让减税降费政策实打实落地,用实际行动欢迎各类市场主体和人才来浙江创业创新,以税务力量护航创业梦想。

标签: 创业;小镇;创新;梦想 责任编辑: 王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税收赋能,双创之梦扬帆起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