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政经新闻 正文
省政府新闻办举行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专场发布会
金华加快建设现代化都市区
2019年08月20日 06:04:13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徐贤飞

  浙江在线杭州8月19日讯 (记者 徐贤飞) “经济高质量发展势头强劲,城乡人民生活水平不断提高,生态环境持续改善,社会和谐稳定,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不断增加。”8月19日,省政府新闻办举行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金华专场新闻发布会。如今,金华正坚持以“八八战略”为总纲,以“打造增长极、共建都市区、当好答卷人”为工作总要求,大力弘扬践行新时代金华精神,坚定不移打赢“九场硬战”,加快建设现代化都市区。

  新中国成立特别是改革开放以来,八婺大地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金华地区生产总值从1978年的9.85亿元跃升到2018年的4100亿元;三次产业增加值比例从1978年的51.0∶28.3∶20.7,变为2018年的3.3∶42.6∶54.1;城乡居民人均收入分别从1983年的555元、324元跃升到2018年的5.5万元、2.6万元。

  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工作期间,先后14次到金华考察调研,作出系列重要指示。历届省委、省政府对金华寄予厚望,要求金华加快打造全省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增长极。金华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按照省委、省政府的部署要求,坚定不移沿着“八八战略”指引的路子走下去。

  金华正着力打造“两都两地”现代化都市区。围绕“金义一体化、全域同城化”这个关键,以建设全国性综合交通枢纽为契机,着力建设“以丝路开放为特色的世界小商品之都、国际影视文化之都、创新智造基地、和美宜居福地”。

  金华改革开放演绎着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勇立潮头的新故事。坚持向改革要动力,当地以“最多跑一次”改革撬动各领域改革,在全省率先推进商事登记全程电子化、企业开办“零见面”和“无证明城市”改革,创新“标准地”招商模式,全面推行部门间办事“最多一星期”限时办结制,再创体制机制新优势;坚持向开放要活力,以“一带一路”建设统领新一轮对外开放,构建高水平对外开放新格局,全市外贸出口总额15年增长了23倍,跃升至全省第2位。

  金华干部群众奏响了信义和美、拼搏实干、共建图强的最强音。当地提炼弘扬新时代金华精神,充分发挥党的领导和制度优势,组织全市干部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当好新时代金华答卷人”大调研和“三服务”活动。今年以来,4万多名干部深入企业、农村和基层,累计发现问题21745个,解决率达92%。

  “迈向新征程,我们将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一张蓝图绘到底,一任接着一任干,持续推进‘八八战略’再深化、改革开放再出发,坚定不移打赢‘九场硬战’,努力为全省‘两个高水平’建设贡献金华力量。”金华市委书记陈龙说。

标签: 金华;新时代;八八战略 责任编辑: 王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金华加快建设现代化都市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