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政经新闻 正文
杭绍城际首列车开工制造 全线预计2020年底开通
2019年08月26日 09:40:28 来源: 杭州网-杭州日报

  随着杭绍城际铁路如火如荼的建设,很多市民比较好奇,杭绍城际列车到底长啥样?记者从绍兴市柯桥区轨道交通集团了解到,杭绍城际首列车(6节车厢)日前在中车南京浦镇公司正式开工制造,标志着杭绍城际线距离开通运营又近了一步。

  杭绍城际铁路始于杭州地铁5号线终点站香樟路站,途径杨汛桥、钱清、湖安路、稽山路等多个站点,至笛扬路站与绍兴地铁1号线贯通运营,全线预计2020年底开通。

  据悉,杭绍城际列车以红色为主色调,设计简约大方,独具城市特色。全线配置车辆18列/108辆,采用4动2拖6辆编组的B2型鼓形车。列车全长约120米,车体最宽处达2.88米,最高运行速度100公里/小时,全线运行不超过30分钟。车体采用铝合金全焊接结构,具有强度高、质量轻、能耗低等特点,为乘客提供高效、舒适、快捷的出行体验。

  目前,6辆首列车均已进入总装阶段。车辆已完成客室车窗玻璃粘接、地板防寒材铺装及地板布粘接、车下管路及线槽敷设等工序,车顶空调安装、车内布线、机柜安装、底架设备安装等工序也正在有条不紊地进行。首列车转向架构架制造已全部完成,并陆续开始总装。

  为确保列车安全质量,绍兴柯桥区轨道交通集团对列车生产全过程进行了严格把关,并聘请铁科院(北京)工程咨询有限公司的专业团队驻厂,对列车制造过程进行全程监造,对列车整个制造流程进行严格把控。


标签: 杭绍;城际铁路;列车 责任编辑: 沈正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zjxw/zjnews/zjxw/201908/W020190826356507515101.jpg

杭绍城际首列车开工制造 全线预计2020年底开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