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政经新闻 正文
浙北热浙南更热 别人家里已经集体供暖了咱却要防暑
2019年09月11日 07:43:56 来源: 浙江新闻客户端 记者 王世琪 设计 张源

  浙江在线9月11日讯 谁能想到,9月上旬已过,对浙江天气来说,最贴切的形容词仍然是——热!

  天气君从浙江省气象服务中心了解到,未来五天,受到副热带高压控制,浙江省基本以晴或多云天气为主,局部会出现阵雨雷雨天气,气温总体平稳略有回升,浙西南部分地区可能出现35-38℃高温。

  截至昨日下午4点,浙中南一半以上区域最高气温超过35℃,其中丽水云和拔得头筹,达到37.4℃!总结起来,近期“秋老虎”在衢州、丽水一带出没频繁,当地的小伙伴要注意咯。

  所谓秋老虎,一般是指立秋以后出现35℃以上高温的短期回热天气。一般发生在每年8月至9月之间。天气早晚清凉、午后高温暴晒。原因是南退后的副热带高压又再度控制回归,形成连日晴朗、日射强烈的高温暑热天气。

  就在浙江处于“秋老虎”肆虐的高温中时,“别人家”已经开始集体供暖了!9月9日,内蒙古大兴安岭北部原始林区管护局出现降雪,从9月1日开始,素有“中国冷极”之称的内蒙古根河就已开始供暖,全年供暖9个月。根河市全年平均气温只有-5.3℃,当地市民晚上外出都已经穿上棉袄。反观今日的浙江天气,可谓又热又干。

  今天:全省晴到多云,午后沿海和浙北地区部分阴有阵雨或雷雨。

  明天:全省晴到多云,午后部分地区阴有阵雨或雷雨。

  今天早晨最低温度:全省:22-24℃。今天白天最高温度:浙西南地区:34-36℃;其它地区:31-33℃。

标签: 秋老虎;阵雨;副热带高压 责任编辑: 沈正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浙北热浙南更热 别人家里已经集体供暖了咱却要防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