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政经新闻 正文
秋凉宜品蟹 风王"海贝思"将不会影响我国近海
2019年10月09日 08:06:54 来源: 浙江新闻客户端 记者 王世琪 设计 张源

  浙江在线杭州10月9日讯 10月8日,我国各地开始进入寒露节气,常年这个时候影响我国的冷空气将增多增强,今年也不例外,预计本周,北方冷空气活动频繁,气温波动明显,需添衣保暖。

  浙江也将受到这波冷空气的影响。天气君从浙江省气象服务中心了解到,本周浙江晴多雨少,气温两头低中间高,受弱冷空气影响,今日天气有些“凉凉”;10-11日气温回升,最高气温全省大部31-33℃,浙西南地区部分可达33-35℃;周末开始气温持续下降,13日除浙西南地区外,大部分地区最高气温降至21-23℃,能不能真正进入气象学意义上的秋天,就看周末的这次降温表演了。

  随着天气转凉,吃蟹的最佳季节也来了。有老话说:西风响,蟹脚痒,一张全国品蟹地图,送给大家,大家可以根据自家位置选择品蟹种类。

  另一则消息,是大家特别关注的今年第19号台风“海贝思”。前天下午,由强台风级加强为超强台风级后,“海贝思”正式成为今年的“风王”。

  “海贝思”走向如何?天气君了解到,截至10月8日14时,“海贝思”位于距离美国关岛北偏西方向约520公里处,预计10日以后“海贝思”将由偏北转向东北方向移动,趋向日本中南部一带沿海。未来三天“海贝思”对我国近海海区无影响。

  今天:浙南地区阴天,其它地区阴到多云。

  明天:全省多云。

  今天早晨最低温度:沿海地区:18-20℃; 其它地区:16-18℃。

  今天白天最高温度:浙西地区:27-29℃; 其它地区:24-26℃。

标签: 冷空气;降温;入秋 责任编辑: 沈正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zjxw/zjnews/zjxw/201910/W020191009292113954237.jpg

秋凉宜品蟹 风王"海贝思"将不会影响我国近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