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政经新闻 正文
无论装没装ETC 走这条道都行
2019年10月13日 08:58:12 来源: 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记者 孙燕 通讯员 张康 周胜

 无论你的车是否装有ETC(不停车收费标签),在过高速收费口时,任何车道都可以走,这是不是很方便?浙江交通集团杭州收费管理所(彭埠高速出入口)进出口“混合车道”率先投入使用。不过,目前试用的进口处只有一条,出口则有多条。

  现在进出高速收费站,基本需要司机区分ETC通道、普通人工收费通道。装了ETC车的车辆,司机没注意,开进普通车道,只能拔卡缴费;而没有安装ETC的车辆闯入ETC通道,只能退出车道,这很容易阻碍后方车辆通行。

  彭埠高速出入口就开辟了ETC和普通车道兼具的全功能车道。装了ETC车辆的司机,在上下高速公路时,也不需要再来辨别车道通行。据悉,新投入使用的混合车道,从实测数据显示,综合通过能力至少有50%的提升。

标签: ETC;高速收费口 责任编辑: 王志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无论装没装ETC 走这条道都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