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政经新闻 正文
王泉平:常怀一颗感恩之心
2019年10月18日 04:21:15 来源: 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徐超

  浙江在线10月18日讯 王泉平1962年出生,现任浙江马宝狮服饰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是一位怀着梦想的企业家。

  1985年,怀着一颗热忱的心,他进入了当地一家镇办工厂,从一个普通的员工,经过自己的努力,走上了企业供销员岗位。在新的岗位上,他认真踏实,勇于创新,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了不平凡的业绩。

  1990年,王泉平勇于挑战,接手了一家面临注销的服装企业。当时企业的状况是七个工人、七个管理人员,这是一副沉重的担子。面对如此困难的局面,他不畏艰难,带领大家在充满艰辛又满怀希望的道路上前行。

  守法办厂、诚信经营是他办厂的宗旨;安全生产、善待员工是他经营企业管理的主导方向;以质量求生存、以效率谋发展,是他在企业运行管理中的一贯追求目标。

  1993年,随着改革开放的不断深入,以及党和政府的大力支持和政策扶持,企业进入了第一批市级股份制企业转制行列。通过转制,企业的生产经营进入了发展期,经过10多年的努力,把当初100个工人不到的工厂,发展到1800多人的规模企业,实现产值3.8亿元,为社会作出了贡献。由于质量和货期的保障,获得了阿迪达斯、哥伦比亚、GAP、冠美等国际品牌的肯定,并保持着稳定的业务往来。

  正因为他有敏锐的眼光和稳步发展的理念,使企业能够保持长期稳定的良性发展。2008年,世界各地出现金融危机,外贸单子受到了严重的影响,而他早就提前对企业的客户进行了调整,减少外贸单子,大幅增加国内品牌业务,跟美特斯邦威、森马、李宁、卡帕等国内品牌进行大量合作,安然度过了这次影响巨大的金融风波,使企业的效益能够不减反增,继续稳步发展。

  以人为本的企业文化,是他在经营和管理企业中的重要举措,把工人当作自己的兄弟姐妹,让员工有一个像家一样温暖的环境。他自己以身作则、勤劳节俭,始终把合法守规作为他办厂和自己工作的一个方向。同时,他响应国家政策,担当社会责任,多年被选为镇、县、市级人大代表,多次被评为先进工作者、优秀党员,连续几届被推选担任市服装协会副会长、市商会副会长、镇商会会长之职,特别是他担任林埭镇商会会长期间,他深知责任重大,作为商会会长的自己,不光要把自己的企业做好、做成功,同时要让全镇不同行业的企业共同做好、做强,才能不辜负大家对自己的殷切期望。一木不成林、一花不为春。王泉平深知自己企业的发展壮大不算成功,只有在商会组织下的所有兄弟企业共同发展、壮大,那才是成功。所以,他经常组织成员企业家走出去,向一些发达地区的企业学习,找差距、求不同,再根据各自企业实际情况进行改革完善。同时,本着共同发展的理念,企业与企业之间相互帮助、抱团取暖,一家困难共同帮助,真正体现了协会组织这个大家庭的共同担当和责任使命。在他和商会组织的共同努力下,整个商会组织企业呈现了不同程度的长期稳定和健康发展趋势,为地方经济的和谐稳定健康发展做出了一定贡献。

  成功不忘感恩社会,常常怀着一颗感恩之心,财富取之于社会,回报于社会,实现企业与社会共赢的最终目标。王泉平深知,没有国家好的政策,没有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没有企业全体员工的共同奉献,就没有企业的发展和个人的成就。在企业取得一点成绩的同时,更加感觉社会责任的重大担当。十几年来,企业和他个人先后向上级慈善机构捐钱捐物,参与上级民政部门献爱心、送温暖,向一些农村中孤寡老人、贫困家庭子女捐款捐物,累计达到近三百万元,尽到了民营企业家的一份责任和担当。

  随着大环境的变化,市场的竞争越来越激烈,王泉平将带领他的企业和团队,积极响应政府号召,承担更多社会责任,勇于创新,立求改变,为企业的稳定、健康、和谐发展继续作出自己最大的贡献。

标签: 感恩;商会会长;商会组织;社会责任;企业家 责任编辑: 马轶伦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王泉平:常怀一颗感恩之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