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政经新闻 正文
6124点至今12年最牛是新和成:涨了32倍
2019年10月18日 05:24:04 来源: 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记者 刘芫信

  浙江在线10月18日讯 6124点,一个让多少股民魂牵梦绕的高地。

  12年前,A股市场爆发了一波大牛市,沪指从2005年的998点到2007年10月16日的6124点,涨了5倍多。对老股民来说,那时可以称得上是投资的“黄金时代”:很多人在那波行情中赚到了人生的第一桶金,因为市场上涌现了大批的10倍个股。那时候有股改,那时候还没有创业板,刚刚问世三年多的中小板只有176只个股。

  12年弹指一挥间,A股市场起起落落,但沪指却再也没有回到6000点上方。蛰伏多年后,从2014年7月开始,A股市场又出现了一波牛市,沪指从2000点附近涨至2015年5月的5178点,以贵州茅台为代表的“漂亮50”纷纷创出历史新高,成为大赢家。不过,对于众多“八类”股来说,股价仅仅涨到6124点时的半山腰,而随后的大调整,沪指调整至2440点,大批的个股却被打回了原形,甚至有不少个股频频创出历史新低。目前仍有155只个股的股价只有6124点的三折水平,459只个股被腰斩。此外,今年还出现了一批“一元股”和退市股,很多喜欢投资题材和炒作概念的投资者也因此而蒙受损失。

  近期贵州茅台、招商银行等一批大蓝筹股又频频创出历史新高,同时又有大批公司股价仍在地板上趴着不动。这更让股民们怀念6124点的黄金时代,期待A股市场何时再来一轮大牛市。

  “其实‘牛’一直在我们身边,只是我们视而不见。”私募程先生表示,如贵州茅台、中国平安、格力电器等一批“漂亮50”仍然走在牛市中,贵州茅台今年累计涨幅为105.63%,格力电器涨74.31%,中国平安涨69.07%。

  同花顺iFinD的统计数据显示,虽然沪指仍在3000点一带震荡,但2007年10月16日之前上市的公司中,目前仍有287只个股在12年间股价实现翻倍。其中,新和成在这12年间累计涨幅高达32.35倍,成为两市最大的牛股。格力电器累计涨幅26.23倍,居第二;恒瑞医药累计涨24.85倍居第三。第四至第十位的分别为:长春高新(23.25倍)、方大特钢(20.45倍)、国电南瑞(19.91倍)、三安光电(18.18倍)、伊利股份(15.94倍)、通策医疗(15.75倍)、华帝股份(15.69倍)。最受机构追捧的贵州茅台,累计涨幅为13.12倍,仅排第17位。

  从区域来看,在这30只十倍大牛股中,有8只来自浙江,分别为新和成、通策医疗、闻泰科技、华东医药、恒力石化、苏泊尔、万丰奥威、恒生电子。从行业来看,有7只医药股成为十倍大牛股,医药行业也是牛股最多的行业。

  私募程先生感叹,A股市场已经彻底翻篇了。“股民要想再出现12年前那样鸡犬升天式的大牛市,可能性并不大。”程先生表示,现在宏观经济格局和12年前已经截然不同了,楼市大牛市已经成为了过去,商品大牛市目前也没看到有重演的迹象,上市公司已经达到3700多家,而科技和创新成为了经济领域的新引擎。“从这两年的A股情况看,外资所崇尚的价值投资对各路资金影响巨大,并成为了市场的风向标,股民如果不跟上新形势,拥抱好公司,恐怕还会错过更多的牛股。”程先生表示。

  在乾通易嘉王志强看来,新一轮牛市其实已经悄悄到来。“在今年1月初我们就明确预判本轮牛市到来,但是否真牛市需要来一波二次探底确认,经过5月至7月的下跌,上证指数在8月6日见到了2733低点,牛市确认。”王志强表示,指数将是慢牛,未来三年指数看到5000点以上。但他要提醒投资者的是:市场上只有40%的股票会涨,部分股票会持续走低,还有部分股票会永远离开市场。目前市场上近150只ST股和近100只两元左右的股票,这个群体中退市的概率很高,王志强建议投资者首先要回避这样的个股,然后在低估值个股中挖掘机会。

标签: 牛市;股民;贵州茅台;A股市场;沪指 责任编辑: 马轶伦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6124点至今12年最牛是新和成:涨了32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