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政经新闻 正文
多地景区玻璃栈道遭封杀 本端邀浙大专家解释原因
2019年10月31日 14:36:20 来源: 浙江新闻客户端 监制 章宏法 策划 屠晨昕 记者、编辑、音频 洪慧敏 设计 潘培

  近年来,惊险刺激的透明玻璃栈道项目一度成了“网红”项目。全国不少景区景点先后推出,并迅速成为短视频“打卡”胜地。然而,这些曾经热门的旅游项目,如今却面临关停境地。

  2015年,河南云台山玻璃栈道开放运营不久,河南云台山的玻璃栈道中一块玻璃被游客的不锈钢水杯砸坏。

  2016年9月,湖南张家界天门山玻璃栈道上,游客被悬崖上方滚下来的大石头砸中右脚,成粉碎性骨折。

  2017年,多名游客在湖北木兰胜天景区自山顶沿玻璃栈道下滑游玩时发生事故,造成一死三伤的惨剧。

  2019年8月,青岛水准零点景区玻璃栈道开了大口子,俩孩子差点掉海里。

  自2018年3月以来,河北省内25家景区的32处玻璃栈道类项目全部停运,包括曾因“世界最长玻璃吊桥”而爆红的河北石家庄红崖谷。

  不仅是河北,从2017年开始,黑龙江、湖北、湖南、江西、广东、福建等地方文旅厅也纷纷展开了此项活动,许多不规范的玻璃栈道项目被责令停业。

  今年夏天,全长419米、垂直高度199米玻璃景观悬索桥,出现在台州三门潘家小镇情人谷。

  长兴龙山绿道玻璃悬索桥,全长186米、桥面宽2.6米!行人走在桥上,仿佛凌空漫步。

  去年5月27日,宁波奉化徐凫岩凌云渡玻璃栈道投入试运营。

  新昌十九峰景区飞龙栈道的主体部分,2016年十一黄金周期间对外开放。此后,成了“网红”打卡地,游客承载量等一度饱和。

  无论是新昌十九峰依傍悬崖的飞龙栈道,还是磐安灵江源森林公园内横跨两山的玻璃栈道,又或者是去年开放的“浙江最长高空玻璃栈道”溪口徐凫岩凌云渡玻璃栈道,浙江的玻璃桥类项目吸引了众多游客的关注。

标签: 玻璃;栈道;景区 责任编辑: 孙璐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多地景区玻璃栈道遭封杀 本端邀浙大专家解释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