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政经新闻 正文
真方便!这两地全省率先专技职称互通互认
2019年12月10日 11:22:23 来源: 浙江新闻客户端 记者 李攀 通讯员 孔莉芬

  “现在真方便,职称证书原件带过来,审核一下就行,不用来来回回折腾换证!”蔡裕明原本是宁波一家企业的中级工程师,前不久选择到舟山就业。原以为事关入职门槛和薪酬的职称证书更换会比较麻烦,想不到在舟山市人社局领取填写了《甬舟职称证书互通互认审定表》,经认定后,他的中级职称证书在当地继续有效。12月9日,凭借职称资格,他拿到了与企业签订的劳动合同补充协议,今后每个月能增加2000元的收入。

  今年8月,甬舟一体化推进会上,宁波、舟山两市签署了高水平高质量推进一体化发展合作框架协议。产业、交通运输、科技等领域的携手发展离不开人才的流动合作。随着甬舟一体化的推进,两地人才交流有了新突破,宁波、舟山人社部门主动打破行政区划壁垒、体制机制障碍,在全省率先实现初级、中级专技人员的职称证书互通互认。

  职称证书不仅体现着持证人的能力水平,影响专技人员的薪酬和晋升,对企事业单位而言,持证人数量的多少还事关单位的资质,具有很高的含金量。“在未实现职称证书互通互认以前,专业技术人员的初级、中级职称由各地市自行评定,证书的样式也有所不同。就业者随着就业地的不同,职称证书必须重新换证,需要提交材料、证书审核等一系列环节,至少需要15个工作日,才能拿到新的证书,非常麻烦。”舟山市人社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实现职称证书互通互认后,最大的利好就是不用再办换证手续了。

  记者了解到,如果在浙江政务服务网上可查询到的职称证书信息,持证人就可以在宁波、舟山两地直接互通使用职称证书。如果暂时无法在浙江政务服务网上查询的,持证人需填写《甬舟职称证书互通互认审定表》,提供职称评审表等材料,经所在地人社局审核确认后,同样可以继续使用,审核时间最快只需一个工作日。

标签: 职称;换证 责任编辑: 孙璐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zjxw/zjnews/zjxw/201912/W020191210409418135260.jpeg

真方便!这两地全省率先专技职称互通互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