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政经新闻 正文
浙江重拳整治三类“四风”突出问题 推动纠治“四风”工作高质量发展
2019年12月25日 05:32:25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王璐怡 通讯员 胡耀刚 黄也倩

  浙江在线杭州12月24日讯(记者 王璐怡 通讯员 胡耀刚 黄也倩)12月24日,记者从全省深入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持续发力纠治“四风”工作推进会上获悉,我省将对违规收送礼品礼金、违规吃喝、违规发放津补贴或福利等3类突出问题开展重拳整治,推动纠治“四风”工作向纵深发展。

  从近年查处问题看,我省上述3类问题较为突出,今年查处量占查处总量的76.9%。对此,省纪委将强化纪律教育、组织开展自查自纠,结合元旦春节期间正风肃纪工作强化监督检查违规收送礼品礼金问题。对最为突出的“烟票”问题,全省将开展专项整治,协调相关职能部门开展联合督查。在违规吃喝问题上,各地将组织开展一次“会所中的歪风”“回头看”。对基层公款吃喝风依旧盛行情况,各地将加强监督检查。此外,省纪委还将会同有关部门对规范发放津贴补贴奖金的落实情况适时抽查,从严处理违规违纪行为。

  中央八项规定实施以来,我省共查处享乐奢靡之风问题11082起16024人,给予党纪政务处分6928人。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将压实政治责任、保持高压态势、精准把握政策、推进制度完善,带头履职尽责,健全纠治“四风”统筹协调、分析研判、信息共享、问题线索移送、督促检查等工作机制,对“四风”问题线索深挖细查,防止简单化、一刀切,综合运用纪检监察建议等方式推动有关职能部门答疑解惑、补充细化、修订调整、出台规定,坚持不懈正风肃纪,紧盯节日期间易发多发和隐形变异问题,加大监督检查和通报力度,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

标签: 违规;八项规定;吃喝;礼金 责任编辑: 王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浙江重拳整治三类“四风”突出问题 推动纠治“四风”工作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