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政经新闻 正文
热哭了么?变天啦 今天下午起冷空气杀到小心被冷哭
2020年01月07日 08:25:22 来源: 浙江新闻客户端 记者 来逸晨

  这还是冬天吗?昨天下午杭州最高气温达到了24.5℃,西湖边的游人们上演了一场“四季服装秀”:冬装大衣羽绒服,春秋装单衣,甚至夏装短袖吊带都纷纷上场。很多人都纳闷:明明是正处于被认为是“一年中最寒冷的时段”的小寒节气,怎么反倒变回夏天了?

  热哭了?摸摸,厚衣服千万别收起来,小心很快就要被“冷哭”,要知道,气温现在升得越高,就会降得越狠!冷空气马上就到!

  原来,“一日入夏”的气温只不过是一次比较强烈的“锋前增温”,这一原理以前天气君也做过解释,大致可以理解成冷空气把暖气团迅速“挤扁”导致它包围的地区聚集增温。

  是的,它的出现也预示着冷空气步步紧逼,即将到来。这不,今天下午起,一股强冷空气就要自北而南影响我省。冷空气一来,气温就要嗖嗖嗖的降,届时我省大部分地区降温幅度可达8-10℃,局部地区甚至10℃以上。真可谓“一落千丈”。

  除了锋前增温,还有锋前雾。由于锋面上暖气团中云层的雨滴落入处于下部的冷空气内,经蒸发使空气达到过饱和而凝结形成的。所以,早晨浙北和沿海的亲们很可能会碰到雾,注意行车安全啦!

  今天全省多云,中午前后转阴部分有时有小雨。明天全省晴到多云。今天早晨,浙北和沿海地区部分有雾。

  今天最低温度:浙北北部地区:7-9℃;浙南和东南沿海地区:13-15℃;其它地区:9-11℃。

  今天白天最高温度:浙西南地区:24-26℃;浙西北和东南沿海地区:20-22℃;其它地区:22-24℃。

标签: 冷空气;最高气温;节气;单衣;冬装 责任编辑: 车轶婳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热哭了么?变天啦 今天下午起冷空气杀到小心被冷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