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政经新闻 正文
浙江出重拳稳市场 严惩哄抬价格等8种行为
2020年02月02日 07:29:57 来源: 浙江在线 王世琪 通讯员 沈雁

  浙江在线杭州2月2日讯(记者 王世琪 通讯员 沈雁) 2月1日,记者从加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市场监管行政执法视频会议上获悉,结合全省疫情形势,省市场监管局再出重拳,依法从严从快从重打击疫情期间的各类假冒伪劣、价格违法、食品安全违法等行为。

  接下来,我省将对无照生产、制造防护用品的黑窝点、地下工厂,生产、销售未达到标称使用标准的防护用品,捡拾、利用回收口罩进行二次生产、销售,带头捏造、散布涨价信息哄抬价格,强制搭售其他商品,变相提高防护用品价格,不听告诫囤积居奇、牟取暴利,未提高防护用品或者民生商品价格,但大幅度提高配送费用或者收取其他费用,价格欺诈以及其他情节严重、社会影响恶劣的价格违法等在内的8种行为进行严厉打击。对发现的涉刑违法行为,将迅速移送至公安部门,依法追究其刑事责任。

  据了解,截至1月31日,省市场监管系统共检查农贸市场2.06万家次、市场经营户12.57万户次,检查商场超市1.4万家次、餐饮企业10万家次;对假冒伪劣、哄抬价格、囤积居奇等情节恶劣的典型案件,共立案244件;督促平台经营者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对有哄抬价格、虚假宣传等违法行为的商家及时进行处置。目前仅阿里巴巴平台已累计下架涉嫌违规商品2.9万余件,涉及商家1.4万余家。

标签: 哄抬;市场监管;商家;违法;防护用品;疫情 责任编辑: 朱戈倩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浙江出重拳稳市场 严惩哄抬价格等8种行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