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政经新闻 正文
“五一”假期浙江4A级及以上景区共接待游客796万人次
2020年05月06日 05:21:31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陆遥 通讯员 刘卉妍

  浙江在线杭州5月5日讯 (记者 陆遥 通讯员 刘卉妍) “五一”假期,我省各相关责任部门根据“控流量、防集聚、重防护”的要求,多措并举、加强联动,确保旅游景区有序开放,游客参观游览安全、放心。

  据省文化和旅游厅统计,截至5月5日14时,我省4A级及以上景区共接待游客796.0万人次,有序推动我省文旅消费的全面复苏和文旅市场的回暖升温。

  “五一”假期中,全省各地旅游景区为保障游客安全,积极落实限量预约制度,严格执行接待游客量不超过核定最大承载量的30%、室内场所暂不开放的要求,总体运行平稳、有序,未出现重点区域游客大量聚集和扎堆的现象,织密了景区疫情防控“安全网”,确保假日旅游平安稳定。宁波旅游景区通过宁波旅游大数据中心,对各大旅游景区入园数据进行实时监测,及时通知旅游景区进行人员分流、控制人员密度;象山影视城、西溪湿地·洪园等景区采用智能测温AR眼镜,对游客体温进行实时监测和有效预警;横店影视城景区特别定制“游客个人专属健康手环”,游客可在到达横店的首站进行测温、亮码领取,无需反复亮码登记。

  今年“五一”假期是进入常态化疫情防控阶段后的第一个旅游长假,省文化和旅游厅派出6个督查组分赴各市重点旅游景区,重点对防控工作部署开展、疫情防控措施落实、安全生产措施落实等情况展开督查。

标签: 旅游景区;游客;相关责任 责任编辑: 王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五一”假期浙江4A级及以上景区共接待游客796万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