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政经新闻 正文
拱墅:立查立改 常态监督
2020年09月25日 06:01:56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孙磊 共享联盟拱墅站 王佶敏 通讯员 韩凯义

  浙江在线杭州9月24日讯 (记者 孙磊 共享联盟拱墅站 王佶敏 通讯员 韩凯义) 9月24日10时,杭州市拱墅区接到中央第三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交办的投诉信访件,反映该区上塘街道宸麟路存在垃圾乱堆、汽车乱停等问题,其中金麟府小区附近路段存在垃圾异味扰民现象。

  该信访件引起杭州市有关部门及拱墅区委、区政府的高度重视。当天中午,杭州市生态环境局和拱墅区相关负责人立即带领工作人员前往现场检查,并仔细核实情况。规划拱宸中路(宸麟路)项目全长900米,目前尚处于竣工验收阶段,计划于今年11月中旬完成验收移交;为配合北侧两段的住宅交付使用,先行完成并临时开通了部分路段的交通,明确在未完成正式验收移交之前,暂由小区物业负责路面保洁与车辆停放管理。

  杭州市生态环境局与拱墅区的工作人员仔细走访实地,在现场发现两处少量的建筑垃圾,并及时进行清理。同时,该路段交通状况通畅,车辆基本有序停放在道路两侧。拱墅区相关部门工作人员表示,若因临时管理不善造成垃圾未及时清理、车辆无序停放等问题,会立即清理垃圾,并由项目建设方委托保洁的方式,落实道路保洁工作,直至项目移交;在车辆停放管理上,则通过路口设置临时道闸的方式,由小区物业负责引导、管理车辆有序停放,直至道路验收移交。

  拱墅区相关负责人表示,该区高度重视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工作,针对投诉信访问题,主要领导挂帅,分片联系领导包案,及时明确主办单位和协办单位,要求立查即改、立行立改、边督边改。下一阶段,当地将落实建设单位加强道路移交前的管理,举一反三开展全面排查,把路面保洁工作、规范停车管理落实落细,一旦发现问题,一定依法处置、及时整改,给百姓一个满意的答复。


标签: 拱墅区;杭州市;生态环境保护 责任编辑: 王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拱墅:立查立改 常态监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