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台州 正文
投资1.3亿元!温岭将建城市生态绿廊
2021年03月16日 08:11:20 来源: 中国台州网-台州晚报 ​陈轶男 陈晓

  昨日,记者从温岭市城市新区管理委员会了解到,温岭将投资1.3亿元,将双桥河两岸打造成一个集慢行、游憩、文化、娱乐于一体的城市生态绿廊。

  双桥河是温岭主城重要水系之一,它自西向东横穿城市新区,并与南北城市生态绿廊相交,承载着构建生态网络的意义。然而,眼下双桥河却存在现有驳岸破旧,缺乏安全性和美观性;沿河两岸缺少游憩绿道、硬质平台及亭廊;沿河绿化茂密,但色彩单一等问题。

  针对以上情况,温岭将出资约1.3亿元,启动“焕颜”项目,全方位提升双桥河两岸绿道景观。

  该项目以“望山见水,绿脉绵长”为主题理念,按照景观功能划分为山水生态区段、人文休闲区段、商业娱乐区段。拟将双桥河两岸打造成一个集慢行、游憩、文化、娱乐于一体的城市生态绿廊。

  项目东起九龙湖西侧环湖路,西至中心大道,南靠碗头山,六纵四横,全长约6公里。商业娱乐区段,位于环湖路与中华北路段之间,全长约1公里。周边将配套建设齐全的商业娱乐休闲设施,从而提升双桥河区域内景观品质。

  人文休闲区段,则位于中华北路与城西南路之间,全长约2.5公里,周边主要为居住用地及体育公园、温岭第一人民医院等公共用地。在该区段,通过设置花卉浮岛,营造一个色彩浪漫的宜人环境。

  山水生态区段,位于城西南路与螺西桥之间,全长约2.4公里,沿河两侧主要为居住及商务科技用地,南侧靠碗头山。此区段位于河流上游,生态环境良好,植物茂盛,主要以景观绿道及节点闲小平台为主,打造一个靠山临水自然生态的游憩环境。


标签: 温岭;娱乐;景观;两岸;山水生态;沿河;新区管理委员会;驳岸 责任编辑: 唐明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投资1.3亿元!温岭将建城市生态绿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