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政经新闻 正文
鄞州首家一站式民生药事服务站投运
2021年04月26日 14:57:16 来源: 鄞州新闻网 记者 庄锦涛 通讯员 李逸儿 周瑾

  昨天,鄞州首家民生药事服务站在宁波四明大药房有限责任公司王隘连锁店投入运行,这家按照五星级标准建设的民生药事服务站,将为老百姓提供家门口一站式医药服务。

  民生药事服务站建设是浙江省2021年十大民生实事。近年来,鄞州区市场监管部门通过遴选一批优质零售药店作为服务站建设主体,群众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全方位、一站式的药事服务。

  根据不同标准,民生药事服务站分为三星级、四星级、五星级3个等级。五星级服务站作为最高标准,不仅需要有基本资质、规范制度,还需保证60平方米以上专门的药事服务区域,提供药事服务项目18个以上,对人员专业、服务活跃度等方面的要求也更为严格。

  作为鄞州首家按五星级标准开展建设的服务站,四明大药房王隘连锁店民生药事服务站,不仅规范设置了药事指导区、服务操作区、科普宣传区、培训区等功能区,有效提供各项基础性药事服务,还推出了网订店送、过期药品回收、药学志愿服务、送药上门、免费测量血压血糖等共计22项特色服务,进一步丰富了服务内容。

  同时,该服务站还创新服务形式,通过与附近的社区进行合作联动,让民生药事服务站“流动”起来,积极开展社区熬胶、科普宣传、穴位体验等特色活动。

  下一步,鄞州区将有序推进5家民生药事服务站建设。

标签: 服务站;民生;服务;连锁店;药房 责任编辑: 郑嘉欣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鄞州首家一站式民生药事服务站投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