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政经新闻 正文
海盐将于年底前完成58处历史建筑测绘建档
2021年04月27日 15:37:07 来源: 海盐新闻网 全媒体记者 姚雨婷 通讯员 史瑶函

  昨天上午,海盐召开全县历史建筑工作专题调研会,部署安排下阶段历史建筑保护和利用工作。

  与会人员首先实地参观了六里粮站、陆其宝民居、通元重建永宁桥等历史建筑点,详细了解各建筑点保护修缮规划及实施情况。会上,县委统战部、县文联等部门及各镇(街道)围绕海盐历史建筑的现状问题和修缮保护工作进行深入讨论。

  据了解,海盐历史建筑品种丰富,全县初步确定了58处历史建筑(其中已公布的有50处)。截至目前,相关测绘建档工作总体进度完成过半,预计12月底前全部完成。

  会议要求,要把历史建筑放到打造“重要窗口”鲜明标识的高度加以认识,尊重和善待城市老建筑,保留城市文化记忆,展示海盐特色风貌,体现海盐辨识度。要加强保护宣传,做到应保尽保,坚决制止各类破坏行为,形成人人参与保护的共护氛围。要扩大普查地域空间范围,延展普查年代区间,全面梳理和发掘不同历史时期的历史文化遗存,尤其是将近现代、新中国成立后、改革开放以来有代表性的建设成果纳入保护范围。要借助乡村振兴、千年古城复兴、美丽城镇创建、美丽乡村、美丽宜居示范村、传统村落建设等工作,做好历史建筑的修复修缮。同时,要推动合理利用,在保持外观风貌、典型构建的基础上,赋予历史建筑当代功能,使之与现代生活有机融合,以用促保。

标签: 历史建筑;海盐;历史建筑保护;修缮 责任编辑: 郑嘉欣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海盐将于年底前完成58处历史建筑测绘建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