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政经新闻 正文
从瑞安出发,传播中国好声音
2021年08月03日 08:31:44 来源: 瑞安日报 记者 项乐茹
  7月30日,2021“讲好中国故事”创意传播大赛温州分站赛在温州市海外传播中心瑞安基地启动。中国外文局副局长兼总编辑高岸明,温州市委常委、宣传部长胡剑谨,瑞安市领导麻胜聪、林蔓等参加活动。

  “讲好中国故事”创意传播大赛是面向国内外社会公众公开征集各领域中国故事、传播中国好声音、树立中国良好国际形象的年度官方品牌活动。赛事创办于2017年,已接力举办了23个地方分站赛。今年的大赛以“礼赞百年 接续奋斗”为主题,将设置地方分站赛、系列主题赛和大学生“讲好中国故事”创意传播大赛,并专门开展面向中小学生的专项赛事。温州是今年大赛协办单位中唯一一家地级市。温州分站赛由中国外文局指导,当代中国与世界研究院、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和温州市委宣传部主办,瑞安市委宣传部、中国网新温州承办,温州医科大学学术支持。温州分站赛即日起全面启动作品征集,截至10月31日。

  “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不仅有利于消解国际社会的偏见,打破国际社会对于中国的刻板印象,也有助于向世界及时传递和宣介中国主张、中国智慧、中国方案。”高岸明表示,近年来温州以敢想敢干、敢为人先的开拓精神,创造了“温州模式”和一个又一个温州奇迹,成为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的缩影。大家要讲好温州故事,展现温州故事背后的思想力量和精神力量。

  胡剑谨表示,温州将在高水平推进文化温州建设中搭建更多对外交流的温州之“窗”、温州之“桥”、温州之“船”,在高质量打造共同富裕示范区市域样板中讲好温州故事、浙江故事、中国故事,为浙江展示中国、世界读懂中国作出新的贡献。希望各地各部门各承办单位,争当以温州之名讲好中国故事的主力军,推出更多更好更优的国际传播作品。

  “瑞安有源远流长的传统文化,有敢闯敢试的改革故事,有才思敏捷的青年群体,有得天独厚的传播渠道。”麻胜聪说,这次大赛为我们提供了讲好故事、传播文化的绝佳平台。瑞安将全力做好赛事组织、作品参赛、宣传报道和后勤保障等工作,推出更多更好反映中国精神、中国价值、中国力量的国际传播作品。

  “我想通过这个平台把所闻所见所学记录下来,把温州文化、中华文化传播到我们国家,让更多人了解立体的温州、认识真实的中国。”现场,来自塔吉克斯坦的温州医科大学留学生阿克莫作为参赛代表说。

  当天,高岸明一行还考察了忠义街历史文化街区、国旗教育馆等地。国内多家媒体记者在启动仪式后开展了采风活动。

标签: 温州;中国故事;中国;大赛;瑞安 责任编辑: 郑嘉欣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从瑞安出发,传播中国好声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