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正文
20余家海外华文媒体在浙江发出倡议
向世界传播浙江好声音
2021年06月29日 05:26:31 来源: 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记者 万笑影 《浙商》杂志记者 章临曦

  浙江在线6月29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万笑影 《浙商》杂志记者 章临曦) 6月28日,来自美国、意大利、澳大利亚、俄罗斯、英国、埃及、日本等21个国家和地区的海外华文媒体主要负责人走进浙江日报报业集团,在侨音融媒体中心交流会上发出“同讲中国好故事,传播浙江好声音”倡议。

  这些海外华文媒体在浙江发出三点倡议:一是讲好浙江故事,向世界展示“重要窗口”建设风采,提升文化感召力;二是传播浙江声音,向世界介绍共同富裕示范区建设成果;三是积极推动中华文化走出去,助力打造与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省相适应的新时代文化高地,在海外传播浙江良好形象。

  讲好中国故事,必须要加强和改进国际传播工作。作为浙江日报报业集团外宣平台之一的侨音融媒体中心,深耕浙江侨界10余年,一直努力通过服务200余万海外浙籍侨胞扩大浙江在海外的影响力。据悉,侨音融媒体中心已在意大利、法国、西班牙、挪威、匈牙利、荷兰、加拿大、日本、厄瓜多尔、坦桑尼亚等10个国家设立了首批联络站点。在交流会现场,侨音融媒体中心为20余家海外华文媒体颁发海外联络站聘书。至此,侨音融媒体中心已在近40个国家和地区设立了联络站点。


标签: 浙江;海外传播;文化高地;中国故事 责任编辑: 杨烁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向世界传播浙江好声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