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综合 正文
宁波两家方舱医院52名患者出院
2022年04月16日 13:00:27 来源: 宁波日报 记者 陈敏 通讯员 童晓昉 徐洁

  “谢谢!谢谢你们陪我度过了这段艰难的时光!”昨天上午10点多,在慈溪达蓬山方舱医院,来自上海的蔡女士接过核酸阴性证明与出舱证明,激动地道谢。

  我市目前建有两家方舱医院——宁波方舱医院和慈溪达蓬山方舱医院,均由市第一医院全面管理。昨天上午,两家方舱医院52名符合出院标准的患者,被接回其省外属地。

  借鉴宁波支援武汉医疗队以及本地新冠隔离病房经验,宁波两家方舱医院采用“中西并治”“身心同治”治疗模式,中医药用药覆盖率达100%,同时派驻医生对患者进行心理评估,有针对性地开展心理健康教育和危机干预。

  除了具有宁波特色的治疗模式,让患者难忘的还有“宁波温度”。

  有祖孙三人被转运至宁波方舱医院2号舱,一家人床位相隔甚远。为此,2号舱医护人员立即商议,将祖孙三人协调到同一舱段的邻近床位,让他们得以时时团聚。

  宁波方舱医院营养膳食科的工作人员在患者生日当天为他们送上生日蛋糕和生日祝福,让患者十分感动。

  在慈溪达蓬山方舱医院,一天晚上,患者方先生在《患者症状收集表》上写下了“我真的好想喝可乐”的心愿。让他惊喜不已的是,第二天一早一打开房门,他就收到了护理队员送来的可乐和雪碧。

  “我们终于可以回家了!”蔡女士说:“感谢‘大白’们的辛勤付出。希望早日迎来疫情防控的胜利曙光。”


标签: 疫情;宁波 责任编辑: 庞舒青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zjxw/zjnews/zjxw/202204/W020220416468256762613.jpg

宁波两家方舱医院52名患者出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