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综合 正文
上门核酸采样,月子中心宝妈们为“大白”点赞
2022年04月23日 10:54:29 来源: 金华新闻客户端

  “因为健康码变黄码,我们月子中心的宝妈们回不了家了,该怎么办啊?”4月22日下午,金华开发区三江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接到了季橙月子护理中心的负责人的一个求助电话。

  据了解,因为好几天没有采核酸,该月子中心的很多宝妈健康码都变成了黄码了,而这些宝妈又因身体原因,不方便外出采样;还有些宝妈在月子中心的时间已到,该是回家的时候了,却因黄码影响回家。无奈之下,就打来了救助电话。

  接到求助后,三江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主任徐静萍二话不说,立马想办法安排人员上门采样。可是医院里的医务人员不是在上门采样就是在科室值班,正当发愁时,正好看到医院门口,接种科的李小翠、黄沁和应爱三人刚刚结束上门采样回单位来了,于是马上把这个任务交到他们手上。

  李小翠她们接到任务后,顾不上喘口气喝口水,就马上整理好采样物资,换上了新的防护装备后出发了。

  “她们真的太辛苦了,我真想让她们先回来能稍微休息一下,可是为了让月子中心宝妈们能早点回家,也只能委屈她们了。”徐主任望着她们出发的背影,心疼又无奈地说到。

  看到“大白”们的到来,宝妈们焦急的情绪终于得到缓解。月子中心共3层楼,考虑到妈妈们都刚生完宝宝不久,身体比较虚弱行动不便,李小翠、黄沁和应爱选择了逐个楼层逐个房间地上门采样,总计采样58人。“太谢谢你们了!”采样结束后,宝妈们都为三江“大白”们的暖心采样服务表示感谢。

  据了解,自4.15疫情发生以来,位于江南区块市中心的三江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采样任务十分繁重,医务人员每天早上5点半就要出发,开展三区人员核酸采样和标本转运工作。三区采样工作结束后,马上又要对辖区内各社区红码人员进行上门采样,最多一天上门为15个社区红码人员采样达1166人次。

  每上门一户,医护人员都需仔细核对居民信息,登记、采样、消毒、清理医废垃圾,一套流程结束后,又匆匆赶往下一户,大街小巷都留下了“大白”们足迹。“每天爬5楼6楼不知道多少遍,6天已经瘦了6斤了”中医科的小伙子玩笑着说道。 

标签: 采样;月子中心;核酸 责任编辑: 杨烁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zjxw/zjnews/zjxw/202204/W020220423392664126308.png

上门核酸采样,月子中心宝妈们为“大白”点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