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综合 正文

丽水聋哑画师小哥哥“火”了!他的故事太励志

字体:
—2022—
06/26
15:20:56
2022-06-26 15:20:56 来源:人民日报

  年收入20万,丽水聋哑画师开出自己的画廊,还在老家买了房,他的话色彩绚丽,透露着童真,网友们感叹:无声的世界也有缤纷的心。

  他叫潘通林,浙江青田人,今年35岁。小时候因感冒打链霉素导致一级耳聋,“已经不记得究竟什么时候开始听不见了”,潘通林表示。但他对挚爱的绘画却记忆犹新,他还记得自从6岁时,姑姑教了他一笔画老鼠后,他就爱上了画画这种能表现世界的艺术。

  到了上学的年纪,潘通林开始在丽水市特殊教育学校学习绘画,2009年,他以优异的成绩毕业。毕业后,潘通林经副校长推介到缙云县工艺美术厂当美术师。潘通林回忆,刚去工作时,一个月工资只有600块,但他非常开心,因为自己终于能养活自己了。期间,他的作品多次参加全国油画展。在浙江省第五届工艺美术大赛中,荣获铜牌。

  2010年,潘通林到古堰画乡开了一家属于自己的画廊,开启了自己的创业路,追求自己的梦想。因为潘通林对顾客有耐心,画艺又出众,所以他的生意还不错,平均每幅画都能卖到1000元以上。这些年来,潘通林一直坚持耕耘在油画的世界。失聪的双耳反而赐予他超越常人的专注力和领悟力,他总是觉得时间不够用,每天不画几个小时就手痒,房东阿姨笑着称他是“画痴”。他不仅把油画画在画布上,还将油画画到了木板、石头上,深受游客的喜爱,也给他带来了可观的收入。

  在画廊生意的淡季,潘通林经人介绍开始做墙绘。为了得到这份工作,他自己在家一遍遍研究。潘通林告诉记者:“一开始我不知道墙绘要用丙烯颜料,用错成了油画颜料,失败后,上网搜索才知道要用特殊颜料。”墙绘很考验绘画者的意志力,夏天很热冬天很冷,碰到下雨天就没办法画,大雨有时还会把墙画淋坏,很难修改。

  虽然比较辛苦,但潘通林对墙绘乐此不疲,他觉得在作画时内心十分平静。饿了就找个荫蔽处吃泡面,吃饱了马上起身继续画。他认为墙绘一门生动的艺术,而且有很多墙绘的内容都是倡导文明、绿色环保的,感觉自己为城市文化宣传出了一份力,这比在画布上、石头上作画更有意义。

  凭着潘通林自己的努力,他现在一年的收入能达到20万。他在老家青田贷款买了一套房,最近和女朋友领了结婚证。未来潘通林希望自己更努力的赚钱,给妻子更好地生活。同时他还梦想着能去中国美术学院学习一些关于美术的新知识,让自己的作品被更多人看见。

  以梦为马,不负韶华,祝福潘通林和他热爱的绘画事业都能越来越好!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绘画;工艺美术;油画责任编辑:董沈涛
融媒产品
浙江宣传
惊雷剧社
群众工作室
朝闻浙江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年收入20万,丽水聋哑画师开出自己的画廊,还在老家买了房,他的话色彩绚丽,透露着童真,网友们感叹:无声的世界也有缤纷的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