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综合 正文

入秋第一天,杭州人爱吃啥?33元一只的湖蟹抢戏

字体:
—2022—
10/05
10:45:20
2022-10-05 10:45:20 来源:小时新闻 记者 边程壹

  今天(10月5日)是杭州正式入秋第一天。

  秋风一起,温度自然也是降了不少。

  入秋,该贴秋膘啦!

  “那必须要有茭白啊,这时候的茭白很鲜嫩,饭捂捂,酱油滴一滴,就很好吃。”

  “我喜欢吃这个时候的芋艿,葱油随便搞一搞,很下饭。”

  “秋天的第一只螃蟹得安排上,国庆家人团聚,得吃点好的。”

  ……

  杭州人的餐桌上最爱吃哪些菜?今天,就跟着小时新闻去逛一逛菜场。

  1】湖蟹110元一斤,一女士花99元买了3只

  上午9点半,记者来到位于拱墅区建国北路上的凤起农贸市场。

  市场一楼,有水产类售卖。入秋第一天,自然少不了湖蟹的身影。

微信图片_20221005095727.jpg

微信图片_20221005095732.jpg

微信图片_20221005095736.jpg

  不过,这湖蟹价格也是有点高,要110元一斤。摊主说,“这湖蟹是江苏过来的,肉质鲜美,今天入秋吃吃么最好了,蒸一下醋蘸一下很鲜的。”

  身旁的顾客也都应声靠近,有一位女士买了3只湖蟹,共99元,折合33元一只。

  有些人觉得湖蟹太贵的,也会选择梭子蟹,不同的大小、品质价格也不一样,有68元一斤的,也有40元一斤的。

微信图片_20221005095740.jpg

  市民冯先生对于湖蟹也有些了解,他说,“不像梭子蟹爆炒、清蒸都能好吃,湖蟹只有蒸才能做出味道,不过现在价格有点高,等后面降一些再来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湖蟹;入秋责任编辑:庞舒青
融媒产品
浙江宣传
惊雷剧社
群众工作室
朝闻浙江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入秋第一天,自然少不了湖蟹的身影,不过,这湖蟹价格也是有点高,要110元一斤。摊主说,“这湖蟹是江苏过来的,肉质鲜美,今天入秋吃吃么最好了,蒸一下醋蘸一下很鲜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