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综合 正文

2022年全国皮划艇静水锦标赛在温开赛 近600名运动健儿劈波斩浪

字体:
—2022—
11/02
10:29:48
2022-11-02 10:29:48 来源:温州晚报 魏华


  昨天上午,2022年全国皮划艇静水锦标赛在温州龙舟运动中心开赛,来自全国各地21支代表队的近600名皮划艇运动员同场竞技。这是继全国国际式摔跤锦标赛之后,我市今年举办的第二项国家级大赛,也是皮划艇静水项目国内最高规格赛事首次在温州举行。

  国家体育总局水上运动管理中心党委书记佟立新宣布开幕、浙江省体育局副局长胡国平、杭州亚组委杭外部部长宋剑波等参加开幕式。

  温州市副市长陈应许在致辞中表示,当前,温州正在精心筹办亚运足球、龙舟等项目赛事,希望全市上下以此次办赛为契机,为打造国家级体育基地、“赛事之城”,积累更多高等级办赛经验。作为东道主,温州将以优质的服务,全面做好各项赛事保障工作,全力为参赛运动员提供最佳竞技环境,努力把本次比赛办成一次高水平的全国性竞技体育盛会。

  比赛为期4天,设甲组男子500米和1000米单人、双人皮艇和划艇,四人皮艇;甲组女子200米和500米单人、双人皮艇和划艇,四人皮艇;男女混合1000米双人划艇和四人皮艇;乙组(U19)男子和女子500米双人皮艇、双人划艇、四人皮艇,1000米单人皮艇、单人划艇、双人划艇和5公里单人皮艇、单人划艇;乙组(U17)男子和女子1000米双人皮艇、双人划艇共36个小项。

  浙江队共有29名运动员参加本次比赛,其中包括6名温州选手,他们分别是孙婉婷、薛丽娜、李舒琪、苏长洵、戴贤涛和陈作添。孙婉婷曾获得去年全国皮划艇秋季冠军赛冠军和全运会第四名,薛丽娜曾获得2020年全国锦标赛季军,李舒琪夺得过去年全国皮划艇秋季冠军赛冠军和全运会第三名;三名男运动员苏长洵、戴贤涛和陈作添目前是省队队员,年纪尚小,都曾在去年夺得省青少年皮划艇锦标赛冠军,本次将参加男子乙组U17比赛。值得一提的是,第十七届省运会皮划艇赛艇比赛将于11月8日至15日在金华婺城举行,苏长洵、戴贤涛和陈作添三名小将参加本次全国锦标赛,以赛代练,为省运会做准备。

  全国皮划艇静水锦标赛每年举办一次,是全国皮划艇静水运动水平最高的赛事之一。2022年全国皮划艇静水锦标赛是继去年9月第十四届全运会群众比赛龙舟决赛后,温州龙舟运动中心举行的又一项国家级大赛。此次赛事也是杭州亚组委列入计划的亚运场馆测试赛之一,将是对我市亚运场馆运行和管理能力的一次很好检验,有利于温州竞技体育的自身发展和对外交流,推动我市水上运动项目普及和推广。为满足全国皮划艇静水锦标赛需求,在各方协调下,温州龙舟运动中心将6条龙舟赛道改造为符合皮划艇要求的10条专业赛道。比赛驻地酒店、赛场采用全过程防疫管理,采用无观众办赛,不对外售票,不设观众席,市民可通过网络直播收看精彩赛况。

  本次比赛由中国皮划艇协会、浙江省体育局、温州市人民政府主办,浙江省水上运动管理中心、温州市体育局、瓯海区人民政府承办,温州市水上运动中心、瓯海区体育事业发展中心、温州市龙舟协会协办。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皮划艇;温州责任编辑:庞舒青
融媒产品
浙江宣传
惊雷剧社
群众工作室
朝闻浙江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队共有29名运动员参加本次比赛,其中包括6名温州选手,他们分别是孙婉婷、薛丽娜、李舒琪、苏长洵、戴贤涛和陈作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