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正文
为浙江选手打CALL快60岁的他重拾画笔
2021年08月05日 07:41:59 来源: 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浙江在线8月5日讯 奥运健儿在东京赛场上争金夺银,我们上钱江晚报·小时新闻加油助威。从奥运会开幕以来,许多读者天天打卡助力,其中杭州的沈薇更是图文并茂,给浙江选手画肖像。

  “奥运会四年一届,大家都很关心,尤其是中国选手夺金、为国争光时刻。”沈薇说,他年近60,但在上班。这段时间,上班之余就是全情投入到小时奥运,“刚开始参与时也没多想,就想说几句为健儿加油的话。后来,朋友们向我建议,如果加点图片上去,效果会更好。”

  儿子小时候,沈薇曾跟他一起画画。这么多年后重新拾起,好像也不陌生。有些运动员比较熟悉,比如举重选手石智勇,比如游泳选手徐嘉余、汪顺,画起来相对容易。

  有些项目和运动员平时没太关注,比如平衡木夺金的小将,比如马术选手,不了解他们的情况,只能先在网上查资料,然后再依样画葫芦,感悟也越来越深。“运动员们真的很辛苦,我会为一直给他们打CALL。”

  ●打卡助力第四天(游泳)

  奥运会开赛首日,中国队一举拿下三块金牌,可喜可贺!

  在浙江代表团,有一位我们非常熟悉的游泳运动员,人们喜欢称他“甲鱼”,他就是徐嘉余,主攻的是仰泳。这次是他的第三次奥运之旅,徐嘉余一直非常感谢他的教练徐国义,因为两人都姓徐,有不少人误将他们当成亲戚。

  去年的这个时候,恩师徐国义因病去世,徐嘉余发文哀悼,他也给自己立下了目标,在东京,要全力冲击金牌,让恩师可以在天堂上看到。徐嘉余是公认的中国游泳队继孙杨之后的领军人物,祝徐嘉余尽最大的努力,取得好成绩!

  ●打卡助力第五天(排球)

  中国女排第一场小组赛失利,接下来还有几场比赛,加油。

  参加奥运会的浙江选手中,没有女排队员,却有一位女子沙滩排球运动员,她还曾经参加过上届奥运会,她就是老将王凡。

  第一场小组赛王凡与夏欣怡组合以2∶1逆转击败加拿大组合,迎来开门红,接下去还有很多硬仗,希望她们能继续出色发挥。

  ●打卡助力第七天(自行车)

  浙江选手张鹏是参加东京奥运会山地自行车男子越野赛项目唯一的中国男选手,这也是浙江自行车选手第一次亮相奥运会。

  遗憾的是张鹏没能如愿完赛,总赛程为七圈半,比赛进行到五圈半时他已被“套圈”,按照比赛规则,被强制性下了赛道。不过,没关系,能够以替补身份出战东京奥运会,本身就是一个奇迹,加油,张鹏,机遇总会垂青有准备的人。

  ●打卡助力第十三天(皮划艇)

  在西湖边游玩时,经常会看到一些水上运动健儿们划着皮划艇在劈波斩浪的场景,也许你看到的就有奥运选手。

  浙江这次参加奥运会皮划艇比赛有三人,李冬崟、王楠参加女子双人皮划艇500米,王丛康参加男子四人皮划艇500米、双人皮划艇1000米两个项目。我们熟悉的2004年、2008年两届皮划艇奥运冠军孟关良,本次作为教练员出征。

  中国队在皮划艇比赛中实力不俗,可惜没有“王炸”级选手。两队组合被寄予厚望,那就是徐诗晓/孙梦雅的“诗雅组合”,她们将参加女子双人皮划艇500米的比赛,男子1000米双人皮划艇的“浩飞”组合——刘浩与郑鹏飞曾创造了男子1000米双人皮划艇的世界最好成绩,希望中国皮划艇能再现孟关良当年的辉煌!


标签: 皮划艇;徐嘉余;打卡;奥运会;浙江;加油;张鹏;选手;运动员;东京 责任编辑: 冯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为浙江选手打CALL快60岁的他重拾画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