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舟山 正文
舟山岑港热心市民捐赠13件文物藏品
2021年02月23日 14:53:38 来源: 舟山日报 记者 王菲 通讯员 乐思卉

  近日,舟山定海岑港一名热心市民将13件文物藏品捐赠给定海区文物保护所。这是该所成立以来首次收到群众捐赠的文物。

  这批文物有石器6件、陶瓷器6件、铜镜1件。据市文物专家查验,该批文物中以唐代越窑水盂、唐代折枝花铜镜价值最高。较为可惜的是唐代折枝花铜镜已破碎。石镰、石锛、石斧等几件新石器时代石器,做工精良,保存完好,较为珍贵。

  据了解,捐赠者是一名古玩收藏者。自他人处购得这批藏品后,他邀请市文物专家前来鉴定。得知这批藏品是出土文物后,捐赠者欣然接受文物专家的建议捐赠了藏品。

  目前,定海区文物保护所已将这13件文物登记造册,并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文物保护法》相关规定,给予捐赠者一定奖励。

标签: 新石器时代石器;文物保护法;出土文物 责任编辑: 杨烁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舟山岑港热心市民捐赠13件文物藏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