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舟山 正文
年底建设完成 舟山绿色石化基地二期建设加快推进
2021年03月23日 14:15:14 来源: 浙江新闻客户端 浙报集团融媒共享联盟岱山站 金忠

  近期,舟山绿色石化基地二期工程再掀建设新高潮,两套高压聚乙烯装置施工建设不断取得新进展,整个装置建设安装呈现安全、优质高效的良好态势。

  装置建设现场,四十多辆吊车同时运作,将一件件设备调运至指定位置,现场1200名施工人员来回穿梭在这“钢铁丛林”之中,一片热火朝天的建设场景。

  “现在,每天管道推进能完成4000吋以上,管道焊接已完成50%,钢结构施工已完成60%。”中石化第十建设有限公司项目副经理姜隆官说,“中午和晚上都是加班状态,保证顺利投产。”

  浙石化二期高压聚乙烯项目主要包含一套年产30万吨的EVA装置和一套年产40万吨的高压聚乙烯装置,作为浙石化二期炼化一体化项目的重要装置,它的建成生产可以大范围优化浙石化产品结构、提升企业市场有效竞争力。

  “高压聚乙烯装置是二期比较核心的装置。两套设备共能消化70万吨乙烯产品。”姜隆官介绍道。

  据了解,浙石化4000万吨/年炼化一体化项目计划今年年底全部建设完成。达产后,预计年产值将超2500亿元,可带动上下游产业链6000亿元。


标签: 高压聚乙烯;石化;炼化一体化项目;企业市场;施工人员 责任编辑: 唐明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zjxw/zjnews/zsnews/202103/W020210323513117166080.jpg

年底建设完成 舟山绿色石化基地二期建设加快推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