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舟山 正文
距离通车又进了一步!普陀鲁家峙至东港公路海底隧道西洞顺利贯通
2021年04月07日 14:29:19 来源: 浙江新闻客户端

  4月5日上午11时18分,随着“先行号”盾构机缓缓破土而出,并与山体隧道沈家门端接收井顺利“会师”,舟山普陀鲁家峙至东港公路海底隧道西洞顺利贯通。

  自去年7月6日始发以来,“先行号”盾构机经历了包括盾构超浅埋盾构始发及掘进、下穿排水板及鲁家峙海堤、两次穿越拔桩区等风险,穿越海域长约800米。按照计划,盾构机将于4月7日推进最后10米,到达接收井位置后进行拆机,再运到鲁家峙始发井进行二次组装,之后进行东洞掘进。

  “按照目前工程进度,4月中旬盾构机出洞拆机,到6月进行东洞的调试工作,7月开始进行海底隧道东洞盾构段掘进工作,预计隧道最快在今年10月可实现主体结构全线贯通。”中铁隧道局舟山嵊泗至定海公路普陀鲁家峙至东港公路工程设备部部长王朝阳介绍,预计该项目明年就可以具备通车条件。

  据悉,鲁家峙至东港公路工程项目总投资11.27亿元,采用“海底盾构隧道+山岭隧道”方案,海底盾构隧道长785米,山岭隧道长745米。海底盾构隧道设双洞双向四车道,隧道内宽8.75米,高5米,按一级公路标准设计,线路全长2.225千米,设计时速60公里。该工程完工并通车后,将对于缓解鲁家峙大桥与东海路交通拥堵,加快创建沈家门渔港特色小镇,带动鲁家峙开发,打造沈家门、鲁家峙“一港两岸”具有积极推动作用。

标签: 盾构机;盾构隧道;海底隧道;公路工程;山岭隧道;普陀;舟山;先行... 责任编辑: 冯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zjxw/zjnews/zsnews/202104/W020210407521572817961.jpg

距离通车又进了一步!普陀鲁家峙至东港公路海底隧道西洞顺利贯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