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舟山 正文
“五一”临近 岱山旅游“礼”迎八方来客
2021年04月29日 14:57:02 来源: 岱山新闻网 张瑾 夏峥鸣

  近年来,舟山岱山旅游名声在外,节假日里景区游客如织。在“五一”小长假来临之际,县文旅部门和各景区借创城东风,洁环境、融非遗,并号召市民让景于客,让游客感受岛城热情迎客、真诚待客、文明有礼的旅游氛围。

  高东线旁,一座有230余个车位的多彩标准化停车场,为迎接自驾游玩古渔镇的游客做好了准备。古渔镇内,街道整洁,大红灯笼高挂,各类标识标牌清晰明了。东沙镇经贸文旅办副主任李浩杰介绍,“文明创城”犹如“新引擎”,让古渔镇以“崭新”面貌,迎接八方来客。

  东沙镇经济贸易和文化旅游发展办公室副主任李浩杰说:“我们环境得到了提升,整体要给游客留下一个景区干净整洁有序的大环境。”

  这些天,东沙角民俗艺术协会的成员们也不闲着。该协会会长夏常儿介绍,“五一”小长假期间,古渔镇内的非遗传习所、特色街区非遗店铺等将以形式多样的非遗展陈、互动体验,让游客在景区内全方位感受海洋非遗活态魅力。

  东沙角民俗艺术协会会长夏常儿说:“与往年相比我们现在的非遗的内容多了像之前有腰鼓和龙、我们现在新增了狮子、抬花轿、花船东西很多各种各样这次还有红歌让大家一起互动。”

  据悉,包括东沙古渔镇在内,我县7个景区景点共安排18名点位长与24名工作人员,对景区乱堆放、乱晾晒、乱张贴、乱搭建等行为进行管理,助力景区整洁。除非遗进景区等活动外,县文旅部门还深挖岱山革命文物,向县外游客讲好地方党史故事。

  “让景于客、热情迎客、真诚待客”的同时,县文旅部门也在次呼吁,市民外出旅游时要切实增强疫情防控意识,自觉遵守当地疫情防控管理规定,文明出游。

  县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景区遗产科郑杰说:“文明岱山,有礼有我。我们呼吁广大市民游客文明出游,维护环境卫生,遵守公共秩序,为我们县内外的游客带来更好的享受。”

标签: 旅游;景区;游客;文明;景区游客 责任编辑: 郑嘉欣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五一”临近 岱山旅游“礼”迎八方来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