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舟山 正文
舟山定海区恢复双季稻种植 确保完成粮食生产目标任务
2021年05月11日 14:17:51 来源: 浙江新闻客户端

  近日,在舟山定海区岑港街道马目农场一水稻田旁,定海区飞舟农机专业合作社负责人夏飞舟将育好的早稻秧苗搬上插秧机。伴随着机器的轰鸣声,夏飞舟和妻子相互配合,一人熟练操作着插秧机在田间穿梭,一人将秧苗盘快速摆放,一株株青绿色的秧苗被整齐地插入田里。

  今年起定海区恢复双季稻种植,将进一步提高水稻产量,确保完成2021年粮食生产目标任务。

  夏飞舟表示,现在种下的早稻秧苗生长期为110天左右,预计7月底可以收割。“这是我第一次种早稻,同样要做好田间管理,争取实现产量持平。”据夏飞舟介绍,为扩大种植规模,他在马目农场承包了190亩的“旱改水”田,用于水稻种植。

  据了解,今年定海区早稻种植任务面积为1200亩,早稻产量约40万斤左右。为调动农户种植的积极性,还出台一系列粮食生产优惠补助政策。“根据政策,区级补助200元每亩,市级补助200元每亩,省级补助120元每亩,早稻种植补助共计达到520元每亩。”据区农业农村局农业产业科科长张真真介绍,定海农户已有10余年没有种植早稻,为了更好地帮助农户解决早稻种植技术方面的问题,该局邀请了我省早稻种植技术专家,为农户开展了技术培训。

  目前定海区大部分的早稻地块处于育苗阶段。下一步,区农业农村局将继续跟进早稻种植的技术难点,帮助农户攻坚克难,并重点做好粮食生产补助政策的兑现工作。


标签: 早稻;飞舟;定海区;种植;农户;补助;补助政策;粮食生产;农业农... 责任编辑: 冯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zjxw/zjnews/zsnews/202105/W020210511514669831368.jpg

舟山定海区恢复双季稻种植 确保完成粮食生产目标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