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台州 正文
台州这几位运动健儿拿下奥运会“入场券”
2021年05月11日 14:12:28 来源: 台州晚报

  对国内体坛来说,今年是“全运年”,也是“奥运年”。随着疫情形势逐步向好,各类赛事逐渐复苏,国内的专业运动员们也在积极参加各类赛事,冲击备战今年的全运会和东京奥运会。5月9日,2021年全国体操锦标赛暨东京奥运会选拔赛在成都落幕。这项赛事上,有位台州姑娘的表现格外亮眼——国家队选手范忆琳斩获女子高低杠项目冠军。

  在女子高低杠决赛中,范忆琳拿下15.066的高分。赛后,国家体育总局体操运动管理中心也初步确认了中国体操队的奥运集训大名单,范忆琳不出所料位列其中。在即将举行的东京奥运会中,范忆琳将代表中国队出战女子高低杠项目。

  这将是范忆琳第二次参加奥运会。2016年,范忆琳曾参加里约奥运会,助力中国女子体操队摘得一枚团体铜牌。对大部分专业运动员来说,奥运会是体育生涯的最高殿堂,而两次参战奥运会更是不容易,也十分光荣。“奥运会就是范忆琳体育生涯中最大的信念。”范忆琳的爸爸范炳柱说。

  范忆琳成长于天台白鹤镇,6岁时就跟着父母前往上海开始体操训练。从艺术体操幼儿园,到入选上海市队,再进入国家队,事实证明,范忆琳在体操项目上的确很有天赋。2014年范忆琳进入国家队,2015年,她首次参加世锦赛便获得高低杠项目金牌,这也让她坐稳了一线位置。2017年10月,在加拿大举办的世界体操锦标赛中,她以完美一跳成功卫冕高低杠冠军,同时还被载入史册,命名为“范忆琳下”。

  1999年出生的范忆琳今年才22岁,在普通女孩子里,这是花一样的年纪。而在体操运动员中,这已经属于“偏大龄”的运动员了。“范忆琳距离退役已经不远了,这应该是她最后一次参加奥运的机会了,所以她也格外重视。”范炳柱说,范忆琳的体操生涯拿到了不少奖牌,也拿过世界冠军,里约奥运会上摘下了一枚团体奖牌,现在唯一的执念就是再摘一枚奥运会上的个人项目奖牌。

  “如果能如愿摘下一枚个人奖牌,也是为她即将结束的体操运动员生涯画上一个圆满的句号吧。”范炳柱说。接下来这段时间,范忆琳将在北京积极备战即将到来的东京奥运会和今年下半年的西安全运会。

  据了解,目前,除了范忆琳外,台州还有好几位运动健儿拿下了奥运入场券。黄岩小伙林俊敏将参加奥运会男子25米手枪速射项目。椒江籍选手魏梦喜和徐建勇也已拿下奥运会“入场券”,魏梦喜将代表中国队出战女子470级帆船项目。徐建勇则作为候补运动员参加男子470级帆船项目。仙居女孩李梦雯也已和女足中国队一起闯进了东京奥运会。


标签: 奥运会;女子高低杠;中国队;东京;奖牌;体操运动员;专业运动员;... 责任编辑: 冯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zjxw/zjnews/tznews/202105/W020210511511465339492.jpg

台州这几位运动健儿拿下奥运会“入场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