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舟山 正文
鼠浪湖码头5月铁矿石出运量创单月历史新高
2021年06月07日 11:42:17 来源: 舟山日报 通讯员 周洁玮 记者 陈瑶

  日前,记者从舟山鼠浪湖码头有限公司了解到,5月份该公司共完成铁矿石出运量342.07万吨,同比增长26.68%,创公司单月铁矿石出运量历史新高。

  在此之前,今年一季度,该公司累计完成铁矿石接卸量超870万吨,同比净增11.5%;5月8日,该公司首次实现两昼夜完成靠离40万吨船舶新突破;5月11日至12日,码头3个装船泊位同时作业,完成昼夜出运量16.3万吨,创公司铁矿石昼夜出运量历史新高……今年以来,鼠浪湖矿石中转码头捷报频传。

  据介绍,按照经营计划,2021年,该公司计划全年完成货物吞吐量6700万吨,接卸量超3300万吨。

  外拓市场争货源,内优管理提效率。今年以来,鼠浪湖公司对外全面梳理客户清单,主动协助贸易商与钢厂、铁矿石生产出口商等重要客户的对接,加速矿粉出运。5月以来,铁矿石市场环境出现波动,鼠浪湖公司通过紧盯客户动态,密切关注重点客户因矿价剧烈震荡而导致的业务变化,做好积极应对和配套服务,并主动出击,采用灵活的揽货策略,逐步吸引到部分梯次客户,确保5月份全月货源充足。

  数字赋能为生产经营装上高速引擎。除了对外保证市场货源,鼠浪湖矿石中转码头还在船只接卸中合理安排灵活的作业方式。同时,该公司加快智慧化码头建设,今年初矿石堆场上的首台无人化堆料机正式投运,卸船码头也已实现半自动化常态化作业,智慧化远程润滑系统投入使用,使该公司在力争生产经营攀新高的过程中“如虎添翼”。

  当前,鼠浪湖全程智能化码头建设方案“鼠浪湖码头iSLAND+”编制工作已基本完成,码头的生产作业能耗监控平台已全面上线,能耗数据可视化平台实时为该公司“节能降耗”“降本增效”提供数据支撑。

  今年,该公司按照建设鼠浪湖全程智能散货示范码头的部署要求,提升码头智能化管理水平。“十四五”期间,鼠浪湖码头有限公司将以“争当全程智能散货码头的示范”为目标,进一步推进智慧化码头建设,积极探索“离岛”作业新模式。

标签: 舟山;码头 责任编辑: 吴珂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鼠浪湖码头5月铁矿石出运量创单月历史新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