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舟山 正文
岱山:聚力新发展格局 打造海上枢纽节点
2021年06月29日 14:18:25 来源: 浙江新闻客户端

  “十四五”时期是岱山推进甬舟一体化,接轨大上海,积极融入长三角一体化的机遇期,岱山县聚焦聚力新发展格局,加快交通基础建设,着力打造双循环海上枢纽节点,以大交通构筑对外开放大格局。

  宁波舟山港主通道项目经过近四年的建设,目前已进入到收尾阶段。舟岱大桥是宁波舟山港主通道的重要组成部分,全长约26公里,为双向四车道高速公路。从2017年9月开工以来,岱山人民翘首以盼,等待天堑变通途的那一刻。

  “舟岱大桥通车后,岱山到宁波只需1个多小时,到舟山中心城区在1个小时内,这极大方便了岱山老百姓的出行,为岱山引进产业和人才奠定了基础,为岱山经济发展架上了腾飞的翅膀。”岱山县交通运输局总工程师闻学说。

  如果说舟岱大桥让岱山这座悬水小岛实现了与舟山本岛、宁波连为一体,那么正在建设中的燕窝山陆岛交通码头将拉近舟山与上海的海上距离,对于岱山整体交通格局的构建来说意义深远。未来,这里将成为岱山连接上海的海上交通枢纽,同时,也为浙江紧密融入长三角大湾区,奠定海上交通基础。

  燕窝山陆岛交通码头项目始建于2019年9月,包括引桥、码头及防波堤三大部分,码头部分包含两个3000吨级车渡泊位和两个1000吨级客运泊位,项目投资约为5.3亿。

  “目前,整个水工主体、引桥部分已经全部完成,防波堤的主体也基本上完成,码头主体部分已经完成了近90%。”中交三航局燕窝山陆岛交通码头及防波堤工程项目部工程部部长周浩介绍。

  而与之配套的燕窝山客运中心大楼也进入基础施工阶段,该中心集侯船、售票、简餐、商业、调度与配套办公等功能,是一个结合旅客中心、商业、行政、交通集散的综合体。

  闻学说:“本项目的建设对推进舟山融入上海90分钟交通圈,优化区域交通运输格局,改善老百姓交通出行都带来了极大的好处。”

  北有燕窝山客运中心,南有秀山客运中心,西有舟岱大桥及交通集散中心,岛内526国道将各个交通枢纽串点成线,构连起岱山全新交通框架。昔日的悬水偏远海岛,正朝着“融舟接甬联沪”的目标挺进。


标签: 燕窝;舟山;客运中心;陆岛交通;大桥;码头;宁波;防波堤;交通;引桥 责任编辑: 冯贺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zjxw/zjnews/zsnews/202106/W020210629515030341371.png

岱山:聚力新发展格局 打造海上枢纽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