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舟山 正文
长2.2米、重210斤的马鲛鱼,你见过没?舟山有人钓到了
2021年07月10日 14:56:52 来源: 小时新闻 记者 唐旭锋 通讯员 严艺伟

微信图片_20210710093441.jpg

  7月9日下午5点45分,一条超大中华马鲛鱼被运到舟山朱家尖蜈蚣峙。

  船一靠岸,就吸引了很多人前来围观,大家纷纷拿起手机记录下这一画面,发出声声感叹。

  经现场测量,该鱼体长为2.2米,宽0.45米,体重高达210斤。

微信图片_20210710093430.jpg

  钓获这条马鲛鱼的是资深海钓爱好者,人称“舟山大小章跳”的一对父子。当天下午,父子俩在东福山海域挑战马鲛鱼拖钓,大约3点多的时候,这条马鲛鱼被钓上船。

  拖这个鱼难度有多大呢?“舟山小章跳”表示,这是合二人之力,与之“鏖战”四十分钟,才最终将它拖出海面。

  消息传开,钓友们都说父子俩好运气。中华马鲛鱼的牙齿非常锋利,鱼被钩中后会挣扎,这么大的中华马鲛,拖钓很考验技术。

微信图片_20210710093450.jpg

  浙江海洋大学海洋生物博物馆负责人陈健看到视频和照片后确认,这鱼就是中华马鲛。陈健说,中华马鲛俗称大耳马鲛,最大能长到300多斤。市民餐桌上经常见到的则叫蓝点马鲛,它们为同一种类,属不同科。

  【新闻+】

  中华马鲛,为鲭科马鲛属的鱼类。在中国,分布于南海、台湾海峡、东海、黄海等海域,属于近海暖水性中上层鱼类。

标签: 马鲛鱼;舟山;鱼类 责任编辑: 陈雷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zjxw/zjnews/zsnews/202107/W020210710538101041799.jpg

长2.2米、重210斤的马鲛鱼,你见过没?舟山有人钓到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