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舟山 正文
首航圆满成功!超大型矿砂船“ORE ZHOUSHAN”轮靠泊马迹山矿石码头
2021年07月12日 08:24:39 来源: 浙江新闻客户端

  7月11日,招商局能源运输股份有限公司旗下32.5万吨超大型矿砂船“ORE ZHOUSHAN”轮,缓缓靠泊宁波舟山港马迹山矿石码头1号泊位,这意味着该轮首航圆满成功。此次首航,该轮满载着铁矿石从巴西伊塔基港出发,历时一个多月驶抵马迹山矿石码头。

  “ORE ZHOUSHAN”轮是招商局能源运输股份有限公司32.5万吨超大型矿砂船项目6艘系列船建造的最后1艘,由上海船舶设计研究院设计,青岛北海船舶重工有限责任公司建造。该轮总长339.9m,型宽62m,型深29.5m,具有绿色、安全、高效、节能等特点。

  “接下来,我们将同招商局能源运输股份有限公司共同围绕落实国家战略,抢抓机遇、发挥优势,建立长效合作协调机制,开展更深层次、更宽领域、更高水平的战略合作,实现互利共赢、共同发展。”舟山市港航局相关负责人表示。

  当前,舟山正全力落实浙江自贸试验区、江海联运服务中心、国际一流强港等国家战略,围绕打造油气全产业链、大宗商品储运基地等发展目标,港口设施不断完善、江海联运已成规模、海事服务产业链加速集聚。舟山正逐渐成为服务“一带一路”和“长江经济带”的重要战略枢纽,加快实现大港向强港转变。

标签: OREZHOUSHAN;国家战略;矿石码头;产业链;矿砂船;首航;江海;舟... 责任编辑: 冯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zjxw/zjnews/zsnews/202107/W020210712302765807686.jpg

首航圆满成功!超大型矿砂船“ORE ZHOUSHAN”轮靠泊马迹山矿石码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