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舟山 正文
定海多地积水围困,多方持续营救——
来了,他们开着铲车来了
2021年07月27日 06:08:47 来源: 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记者 何伊伲 共享联盟定海站 倪妮 通讯员 曾欣 王叶群

  浙江在线7月27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何伊伲 共享联盟定海站 倪妮 通讯员 曾欣 王叶群) 受台风“烟花”影响,7月26日,舟山市定海区出现不同程度的险情,城市内涝、路面积水等多有发生。

  9时,风骤雨急,一辆装着1500余只沙袋的卡车,开进昌国街道开源社区的紫金公寓小区。来自街道社区、城管以及定海民兵应急连的数十名抢险人员齐心合力,将一只只沙袋运往小区内,堆砌在小区楼道口、车库口等处,并进行加固加高。“早上6点多,我们就通知所有住户把车辆移到高处。”蹲守在现场的开源社区党委书记傅永芬告诉记者,目前小区所有楼道口、车库口的前后门都已堆上沙袋,还有2000只沙袋在路上,大功率抽水泵也已待命。

  与此同时,白泉镇繁强村田中央区块被淹,路面积水最深处已齐膝,村民一筹莫展。

  “来了来了,他们开着铲车来了。”10时许,繁强村干部坐在铲车上,带着沙袋一起赶到。随后,村干部和村民一起用双手接力运输沙袋,鞋子裤子都被水浸湿,但没有一人退缩。“谢谢,谢谢!还好有你们。”村民们看到用沙袋筑成的防水堤放下心来。

  13时许,强降雨持续不停,昌国街道留方社区出现内涝,积水最深处超过1米,交通陷入瘫痪,直接影响附近500多户群众的生活。武警舟山支队出动70名官兵赶赴现场,全力抢险。

  “分3组搜索,不能错过一个人!”武警舟山支队副中队长张聪大喊一声,带领20名官兵,携带冲锋舟、救生衣、救援绳索、照明灯等救援器材迅速行动。

  当搜索到一幢6层居民楼时,官兵突然听到呼救声。两名住在高层的老人被困。由于部分水域狭窄、路况复杂,冲锋舟无法靠近,张聪当即带领3名官兵跳入齐腰深的水中,将老人背上冲锋舟。

  天色渐黑,经过连续8个多小时的救援,该区块受困群众被全部转移到安全地带。


标签: 内涝;开源社区;路面积水;村干部;车库 责任编辑: 杨烁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来了,他们开着铲车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