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舟山 正文
舟山首个民宿行业党建联盟成立
2021年11月30日 15:08:21 来源: 舟山日报

  打破孤立壁垒 赋能“蓝色经济”   

  全市首个民宿行业党建联盟成立   

  打破行业协会孤立运作壁垒,让“红色引擎”赋能“蓝色经济”。近日,全市首个民宿行业党建联盟在嵊泗成立。记者从嵊泗县委组织部获悉,新成立的党建联盟将立足海岛实际,根据组织联建、队伍联管、发展联促、行业联治的“四联”模式,引入发展共同体理念,实现民宿产业高质量发展。   

  “嵊泗是我市民宿业的重要集聚地,今年县里把民宿产业发展列为缩小收入差距的牵引性工作,这对民宿产业的发展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嵊泗县委组织部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目前嵊泗县共有民宿1026家,从业人员超过6000名,让党建引领产业发展,此次成立的党建联盟由7个乡镇所辖的民宿行业党组织组成,共有123位党员。   

  据介绍,民宿党建联盟成立后,将重点实施民宿党建“四联促四力”行动,推动一批“有胆魄、有思路、有基础”的党员率先发挥创业创新领军作用,带头投资转型,辐射带动群众,让党组织发挥产业研究所、指挥部作用,搭建民宿发展论坛、年度峰会等平台,破解投资恐慌、恶性竞争、粗放经营等发展问题,掀起民宿迭代升级热潮。  

  另据了解,新成立的党建联盟还将在提供就业岗位、结对留守老人等方面努力,助力嵊泗共同富裕示范区海岛样板县建设,让海岛群众共享民宿经济红利。

标签: 舟山;党建;民宿 责任编辑: 徐茜茜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舟山首个民宿行业党建联盟成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