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舟山 正文
“对症下药”畅通“肠梗阻” 5处“民选民评”交通堵点乱点完成改造
2021年11月30日 15:10:28 来源: 舟山日报

  “对症下药”畅通“肠梗阻”   

  5处“民选民评”交通堵点乱点完成改造   

  “红绿灯亮了,基本不太堵了! ”“这个路口附近有1个菜场、2个学校、三四个小区,这个改造很要紧。”……11月24日7时30分许,定海文化路与气象台路交界口附近的生煎包子店迎来客流高峰,打包的、就餐的市民纷纷夸起了店门口刚启用的交通信号灯(见图)。   

  张先生在此开了20多年的生煎包子店,他坦言,之前这里没有一天的早晚高峰期是不堵的,“以早高峰为例,东西方向的多为买菜的老人、送孩子上学的家长、赶着上班的年轻人,他们以步行、电动自行车为主;南北方向则以车流居多。当车流遇上斑马线上的人流,因礼让需长时间等候,导致了大量车辆排队,有时候队伍超过2公里。 ”他说。   

  百姓有所呼,政府有所应。“这个路口被纳入我市今年度‘民选民评’堵点乱点治理清单,并于今年9月启动治理,目前已完成改造。 ”市治堵办相关负责人介绍,除了增设交通信号灯外,该路口南北方向(文化路)机动车禁止左转弯,取消了原东进口(气象台路往文化路)禁止左转弯的交通组织措施,同时启用交通监控设备,对机动车不按交通信号灯行驶、不按导向车道行驶、违反禁令标志等交通违法行为进行拍摄。   

  据了解,今年是我市开展“民选民评”堵点乱点治理活动的第3年,治理点主要分布在定海、新城、普陀。“今年我们治理目标是3处,实际上启动改造了6处,其中5处已完成,治理效果明显。 ”市治堵办相关负责人举例介绍,新城绿岛路与万阳路交叉口、田螺峙路与金岛路交叉口增设红绿灯后,有效改善了交通无序的状况,既确保交通隐患点的畅通有序,也保障了群众出行安全。   

  “对症下药”畅通“肠梗阻”。截至目前,全市新增城市(含县城)道路5.26公里,新建改造城市道路2.48公里,建设人行道净化和自行车专用道3条,城市路网密度在8.2公里/平方公里以上,并新增主城区停车位1657个,其中公共停车位550个。   

  值得一提的是,针对路面(路况)较差路段,我市还加大治理力度。今年全市共有6处路段纳入整治行动,目前已完工4处。其中,普陀天吴隧道、岭陀隧道景观提升工程深受市民好评。

标签: 舟山;交通 责任编辑: 徐茜茜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对症下药”畅通“肠梗阻” 5处“民选民评”交通堵点乱点完成改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