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舟山 正文
舟岱大桥通车在即!为了这件事,舟山组织听证会
2021年12月18日 09:23:10 来源: 浙江新闻客户端 见习记者 胡静漪 记者 张帆

  舟岱大桥通车在即,如何收费?12月17日上午,舟山市发改委和舟山市交通运输局组织召开听证会,就收费标准征求消费者、经营者、专家、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以及相关利益方等各方意见。

  宁波舟山港主通道项目岑港至双合段全长25.659公里,双向4车道,起点顺接富翅至岑港段,在岱山双合登陆。工程全线共设置3个互通站(岑港北、烟墩、长白)和1个主线收费站(双合)。

  本次制定了双合收费站至长白收费站、双合收费站至烟墩收费站、双合收费站至岑港北收费站的通行费定价方案。

  岑港至双合段通行费定价方案采用叠加收费模式,同时对使用ETC记账卡的1类客车实施差异化收费政策,实施通行费九折优惠(折扣包含ETC车辆已给予的九五折优惠)。

  经测算初定收费标准如下:

  双合收费站至长白收费站收费标准:

  一类车及二类客车34.45元(一类客车ETC用户可享九折优惠)、三类客车69.91元、四类客车104.36元、一类货车30.13元、二类货车60.46元、三类货车91.01元、四类货车107.34元、五类货车119.83元、六类货车120.82元。

  双合收费站至烟墩收费站收费标准:

  一类车及二类客车43.19元(一类客车ETC用户可享九折优惠)、三类客车88.39元、四类客车131.58元、一类货车39.34元、二类货车79.33元、三类货车119.36元、四类货车141.67元、五类货车157.50元、六类货车159.16元。

  双合收费站至岑港北收费站收费标准:

  一类车及二类客车44.06元(一类客车ETC用户可享九折优惠)、三类客车90.11元、四类客车134.17元、一类货车40.31元、二类货车81.15元、三类货车122.21元、四类货车145.21元、五类货车161.11元、六类货车169.92元。

IMG_7441(20211217-185110).JPG

  宁波舟山港主通道岑港至双合段车辆车型分类及收费标准 

  一、客车车型分类及收费标准

  客车车辆通行费=车次费+车公里费率*车辆实际行驶里程数+隧道(桥梁)叠加通行费

IMG_7436.PNG

  二、货车、专项作业车车型分类及收费标准

  货车、专项作业车车辆通行费=车公里费率*车辆实际行驶里程数+隧道(桥梁)叠加通行费

IMG_7437.PNG

  三、差异化收费政策

  对行驶宁波舟山港主通道岑港至双合段,使用ETC记账卡的1类客车实施差异化收费政策,实施通行费九折优惠(折扣包含ETC车辆已给予的九五折优惠),由此形成的车辆通行费差额部分,由高速公路业主单位承担。

  宁波舟山港主通道岑港至双合段跨海大桥叠加费 

IMG_7438.PNG

  主办方表示,将综合代表们提出的意见建议,进一步完善和调整方案,再提交省发改委确定收费标准。

标签: 货车;收费站;客车;收费标准;舟山港;收费政策;通行;宁波;车辆... 责任编辑: 江小来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zjxw/zjnews/zsnews/202112/W020211218337572664628.jpg

舟岱大桥通车在即!为了这件事,舟山组织听证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