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专题聚焦 > 2018全国两会 > 两会访谈 正文

【这一路】 从三尺讲台到关切教育强国

盛颂恩

产教融合 建设“双一流”

2018-03-01 23:56:14 来源: 浙江在线

1.png

  全国政协委员、嘉兴学院院长 盛颂恩

  身为恢复高考后的第一批知识分子, 20多年来,盛颂恩委员一直默默耕耘在立德树人的路上。首次参加全国两会,他倍感自豪也深感责任重大。当选全国政协委员后,他立刻进入“角色”,马不停蹄地走访调研,收集社情民意,像准备教案一样做功课。

  “高等教育与国家实力紧密相关。在实现中国梦的征程上,中国对高质量高等教育的需求,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加迫切。”在盛颂恩委员看来,去年9月启动的“双一流”建设,是建设高等教育强国和实现人力资源强国战略的必然选择和重要举措。对地方高校而言,乘着“双一流”建设的“东风”,认真科学地研究制定好学校整体发展、人才培养和科学研究三大战略规划及实施方案将迎来发展的又一个春天。

  “期待在统筹推进‘双一流’建设的同时,相关部门能出台相关政策,鼓励应用型高校融入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主流,引导地方高校扎根地方与行业,建设一流的地方高校,把一流的建设目标与推动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相结合,努力成为加速地方创新驱动的策源地。”盛颂恩委员说。

标签:全国政协委员;嘉兴;地方高校;地方经济;盛颂恩 编辑: 金林杰

浙江日报全媒体编辑中心数字编辑部、视觉设计室制作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