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嘉兴 正文
嘉兴经开区高质量书写“三个先行地”建设时代答卷
2018年02月28日 08:28:27 来源: 嘉兴日报 记者 朱 卉

  人勤春来早。当下年味尚存,但嘉兴经济技术开发区的各个条线“早”字当头,“紧”字入手,已经进入了紧张、忙碌的奋斗状态,期望在新的一年里拔得头筹。企业迅速复工,抓生产、抢市场;重点项目破土动工,播下新希望;机关干部员工迅速收心,展开新工作……嘉兴经开区上下正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开启新征程、力拼“开门红”、迈向高水平。

  “全面接轨上海先行承载地、全省高质量外资先行集聚地、国际化品质城市先行实践地,新的一年,我们将高质量书写‘三个先行地’建设时代答卷,为嘉兴打造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市贡献更多‘经开力量’。”市委常委、嘉兴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书记陈利众表示。

  农历正月初八,苏嘉医疗器械股份有限公司的车间里已经是一片忙碌。

  “我们已经全面复产。去年我们实现销售额8.89亿元,利税达到9017万元,增长了10.5%,今年我们希望有更大的发展,所以开年就抓得很紧。”公司董事长鲍忆介绍说,今年公司不仅将追求销售额的稳步增长,同时还将在原有业务板块的基础上,积极向美容医疗器械和生物医疗器械领域加大转型步伐,并且继续稳步推进上市的各项准备工作。

  “企业都已经陆续复工,大家都在开足马力赶订单,力争取得‘开门红’。”区经信商务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与此同时,他们也加强了对企业的服务,摸清企业复产情况,帮助协调解决困难和问题。

  高速运转的机器,工人们忙碌的身影,展现着嘉兴经开区蓬勃的发展生机。同样在项目推进、招商引资等条线上,也正上演“春天的忙碌”。

  昨天上午,富通集团(嘉兴)管理总部项目在国际商务区开工建设。富通集团是国内光纤通信制造业的领军企业,位居中国民营企业500强前列,此次开工建设的富通集团(嘉兴)管理总部项目是嘉兴国际金融广场又一个重大的总部类服务业项目。项目总投资9亿元,总建筑面积约20万平方米,将建设3幢高层大楼,其中最高一幢建筑约150米。项目包括总部经济、科技研发、商务办公、高档酒店等,业态上与国际商务区的功能定位十分契合,布局上也与周边项目互相呼应,建成后将成为南湖大道沿线的地标建筑。

  一边忙着富通总部项目开工,一边又迎来了日商代表考察团。昨天,日本国驻上海总领事片山和之带队的日商代表考察团来到嘉兴经开区,交流感情,考察投资环境。“今年1月,我们以一周签约一个项目的进度,推进招商引资,此次我们又迎来了日商代表考察团,可以说今年的招商引资已经有了一个良好开局,我们的目标是半年完成80%的全年目标任务。”嘉兴经开区相关负责人说道。

  翻篇归零,新春伊始,新一轮的奋斗、比拼已经全面展开。“作为开发区,就是要强化从早、从紧的工作要求,迅速进入工作状态,以昂扬的斗志推进改革、创新,实现‘开门红’、‘半年红’、‘全年红’,不断推进经济社会发展迈向高质量。”该区相关负责人表示。

  记者了解到,围绕高质量发展,早在去年底的全区读书会上,嘉兴经开区就为未来发展勾画了清晰的“12345”路线图——紧紧围绕嘉兴打造浙江省全面接轨上海示范区这一条工作主线,深入实施产城融合、创新驱动两大发展战略,打造成为全面接轨上海先行承载地、全省高质量外资先行集聚地、国际化品质城市先行实践地,着力实现发展协调度、经济贡献度、企业满意度、群众获得感“四提升”,组织开展“五个突破年”活动。

  作为全年工作主抓手,今年嘉兴经开区将实施招商引资、转型发展、城市建设、民生实事、能力作风“五个突破年”活动,在高端外资引进、高质量发展、国际化品质、群众满意度获得感,以及干部精气神上再做文章、再求突破。以招商引资突破年为例,今年经开人就自加压力,提出了更高目标——确保全年实现合同外资5.5亿美元、力争6亿美元,确保实到外资4亿美元、力争5亿美元。

  新的一年,经开人正以昂扬的斗志和快节奏的工作,努力将美好蓝图变为现实,交出让人民满意的答卷。

标签: 嘉兴;开门红;项目;复工 责任编辑: 杨静涛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